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土耳其影片《蜂蜜》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时间:2010-02-21 10: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sisisong
在德国首都柏林,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德国导演维尔纳·赫尔佐克(左)向土耳其导演塞米赫·卡普兰奥卢颁发金熊奖奖杯。

土耳其影片《蜂蜜》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组图)

2月20日,在德国首都柏林,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德国导演维尔纳·赫尔佐克(左)向土耳其导演塞米赫·卡普兰奥卢颁发金熊奖奖杯。塞米赫·卡普兰奥卢执导的影片《蜂蜜》当天赢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

新华网柏林2月20日电(记者刘向韩墨报道员周谷风)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20日晚举行了颁奖仪式。土耳其导演塞米赫·卡普兰奥卢凭借“优素福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蜂蜜》夺得金熊奖。

中国导演王全安和编剧金娜凭借本届电影节开幕电影《团圆》获得最佳编剧银熊奖。

罗马尼亚导演弗洛林·谢尔班执导的《想吹口哨我就吹》获得评审团大奖银熊奖。它是导演弗洛林·谢尔班的第一部长片作品。当晚,谢尔班还凭借此片获得了阿尔弗莱德奖(敢斗奖),以奖励他在开拓影院新视野方面的贡献。

波兰裔著名导演波兰斯基凭《捉刀手》获得最佳导演银熊奖。这部影片改编自英国作家理查德·哈里斯的同名畅销惊悚小说。

在日本导演若松孝二的反战影片《毛毛虫》中扮演一个普通乡村女性的日本女演员寺岛忍获得最佳女演员银熊奖。

俄罗斯演员格里戈里·多布里金和谢尔盖·普什凯帕里斯凭借由阿列克谢·波波格列布斯基执导的《我是如何结束这个夏天的》分享最佳男演员银熊奖。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有来自世界各地近400部电影参加了多个单元的竞赛或展映,其中20部影片参与金熊奖的角逐。21日,电影节还将举行最后一天的公众展映活动。

柏林电影节创始于1951年,素以突出文艺色彩和鼓励新人新作著称,与法国戛纳电影节和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土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