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电视版《风声》3月开机 李冰冰获邀演李宁玉

时间:2010-02-09 09:55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朱美虹
电影《风声》去年上映,李冰冰凭借李宁玉一角斩获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趁热打铁,华谊的电视剧版《风声》将于3月下旬开机,李冰冰依然是李宁玉第一人选。

电影《风声》去年上映,李冰冰凭借李宁玉一角斩获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趁热打铁,华谊的电视剧版《风声》将于3月下旬开机,李冰冰依然是李宁玉第一人选。不过,由于李冰冰刚刚顶替章子怡进组《雪花与密扇》,如果接演,档期将撞车。据悉,目前《风声》剧组正在和李冰冰经纪人沟通,以求协调成功。

内容:续写占到三分之二

电视剧版《风声》将拍摄30集,剧本创作从电影开拍时就开始了,现在已进行到第五稿。制作人李波表示,原著小说的容量无法撑起30集的故事,因此剧本在原著的基础上进行续写,“电视剧版《风声》是改编加续写,续写将占到三分之二的篇幅”。据悉,电视剧的年代跨度长达10多年,横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以群戏为主,不少在原著中死去的人物,在电视剧中都会处理成诈死后继续活动。

在“老鬼”的设置上,电影对原著作了颠覆性的改动,但李波称,电视剧版会忠实于原著,“前十集我们完全按照小说改编,李宁玉以老鬼的身份牺牲,后面续写的部分,大家可以看到顾小梦是如何从汪伪政府的职员变成老鬼的。剧本我已请电影《风声》的编剧兼导演陈国富看过,他的评价很高,这让我更有信心了。”

演员:请原班人马很困难

导演、演员、制作、发行等一系列“自主研发”的电影版《风声》,让华谊兄弟从口碑到票房都赚了个盆满钵满。此次套拍电视剧版《风声》,会不会用原班人马?剧组表示,原班人马是一个梦想,但由于档期问题,把这些演员请到电视剧中客串很困难,“演员阵容估计会在春节后确定,还是会以华谊的签约艺人为主”。

制片人李波透露,目前李宁玉和顾晓梦的人选最让她纠结,曾在电影版中饰演李宁玉的李冰冰也在候选名单当中,“看完整个剧本后,我给冰冰打电话,问她有没有兴趣再演一次李宁玉,她表示,如果档期合适,还想继续过把瘾”。电视剧将分成三个部分,李宁玉是第一部分的女主角,戏分不轻。

只是,李冰冰是否能够出演还是未知数。李冰冰经纪人纪翔表示:“冰冰正在拍摄电影《雪花与密扇》,由于戏分很重,过年都不会休息,但了解到电视剧版《风声》对李宁玉的描述后,感觉增加了角色的冲突性,特别是回归原著后,让这个角色更加丰满。曾经也听冰冰说过,这是一个让她终身难忘的角色,如果档期可调,我们会考虑出演。”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风声,李冰冰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