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京华时报:邢质斌该监督娱乐圈

时间:2010-03-16 10:38   来源:京华时报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已退休的《新闻联播》金牌主播邢质斌亮相王府井一场消费产品质量咨询活动,并在现场获得“社会质量监督员”称号。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已退休的《新闻联播》金牌主播邢质斌亮相王府井一场消费产品质量咨询活动,并在现场获得“社会质量监督员”称号。

邢质斌的存在,深深证明了一点:不是每一位央视主持人在退休后,都会“发挥余热”,致力于广告代言大赚特赚。拒绝十多家找她做医药广告的经销商,任何场合都保持低调,邢质斌用也许已经显得十分古老的职业要求,维护着公众人物的形象与尊严。她的一句“钱重要,名誉更重要”,令很多视名誉为草芥的名人、明星们汗颜。

媒体对于邢质斌担任社会质量监督员的报道十分简单,怎么监督,监督什么,并没有明确说明。按照邢质斌的一向作风揣测,她很可能将主要对食品、药品等关乎老百姓生活的产品进行监督,以自身的影响提高整个社会对产品质量的重视。这样的社会质量监督员愈多愈好,但是,邢质斌似乎更应该做文艺界娱乐圈的监督员。

这是因为,邢质斌是文艺界的金字招牌,德高望重。现在的文艺界娱乐圈,混乱无序、金钱至上、潜规则横行,抄袭、假唱、注水、炒作、代言虚假广告等现象层出不穷,劣质的文艺作品混迹银幕、荧屏,文化娱乐产业其实也成假冒伪劣的重灾区,大众屡受欺蒙。

3·15期间,各行各业如履薄冰,害怕进入黑名单,唯有文艺界人士泰然处之,丝毫不为自己曾涉假感到愧疚。受众维权困难,也让大批名人、明星有恃无恐,借着传媒给予的光环继续坑蒙拐骗。个人建议,邢质斌不但要当文艺界娱乐圈的监督员,而且要一改低调作风。不但要树立榜样,更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坚决打击文艺界假冒伪劣之风。

当然,仅有一个邢质斌是不够的,明星们应该加强自我监督,把3·15当成一个节日过。在过去的日子里,你唱歌没有假唱,你创作没有抄袭,你搞慈善没有假捐,你代言广告没有忽悠消费者,没把假说成真,没把没用说成有用或特有用——倘若如此,每一天都会是节日。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京华时报,邢质斌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