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道出当年离开无线原因 陈慧珊被女儿改变性格

时间:2010-04-20 09:4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阿文
离开无线六年多的陈慧珊,去年9月与无线签了部头合约,如今即将凭借新剧《搜下留情》重新亮相荧屏。

道出当年离开无线原因 陈慧珊被女儿改变性格

离开无线六年多的陈慧珊,去年9月与无线签了部头合约,如今即将凭借新剧《搜下留情》重新亮相荧屏。

2003年,陈慧珊在事业发展得最好的时候,选择离开无线,转战内地接拍剧集。2006年,陈慧珊与多年好友兼经纪人钟家鸿(Mike)在美国秘密结婚,2007年诞下女儿钟律然。近日她接受了香港《明报周刊》的采访,分享这几年来的生活点滴,并道出当初离开无线的原因。

曾经推掉《富贵门》

话题就从离开无线说起,陈慧珊说:“我离开是因为我没有选择,当时剧集一部接一部,每天就是做做做,没有人生体验,也就没有进步。那一刻,我也不知道自己想怎样,只知道我要离开,做了决定后再想下一步。”离开无线后,她才有时间接触其他事物,对演戏反而有了新的领悟。去年,她终于接拍《搜下留情》,原因很简单,是因为剧情轻松,“至少不像其他剧集那样,感觉很沉重,人生不应该这样沉重。我上一次推掉了《富贵门》,就是因为角色起伏太大———可能要被强奸、事业失败……坦白说,我已不能被这些角色感动了;反而像这次演的角色,平凡温馨,贴近现实社会,我才有兴趣去演。”

懂得原谅与包容

提起女儿,陈慧珊会哈哈大笑。她说:“女儿出世后,头一两年我主要是照顾她。说实话,我的人生已活了一半,在这个阶段,我想多放一些时间在自己开心的事上———第一是双亲,我父母还健在,这是我的福气;第二,多放些时间在女儿身上;事业排在他们之后,但不等于我会放弃。当人长大了,会觉得家人愈来愈重要。有了女儿,就要对她负责任,用心养育她。”

关于女儿的名字钟律然,陈慧珊说:“起这个名字跟我做人的宗旨很相似,很多事情如果跟随社会规律、宇宙定律,不要强求,人自自然然就会开心。”女儿的出现,改变了陈慧珊的性格。她说:“女儿让我懂得体谅和包容。以前年轻时未必做得到,因为只在乎自己,现在则会关心别人多一点,包括父母、儿女,甚至剧组的所有人。如果你学会包容和体谅,不要去评判别人,人便会开心一点。”

有可能移居内地

为了律然,陈慧珊愿意做任何事。香港社会风气渐差,很多人为了子女的将来,宁愿到内地居住。对此,陈慧珊点头认同,她说:“去年12月,我在上海拍摄剧集,便带了女儿跟我一起到那里,她在当地上学,学英文、国语。我希望她能接触新事物,所以真的有可能突然搬去内地住。”陈慧珊笑言,女儿爱说国语,每次与她玩捉迷藏的时候,她都会用国语去念一至十。

陈慧珊本来没打算曝光女儿的照片,最后在老公Mike的支持下才终于破例。她笑说:“律然的样子100%像我,跟小时候的我一模一样。性格方面,跟她的名字一样,很懂事,两岁多便明白事理,例如她生病不想吃药,我解释给她听为什么要吃药,听完后她便会乖乖地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陈慧珊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