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文.CN域名扩张提速 ICANN放行多语种域名

时间:2007-04-09 05: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黎明
  ICANN首次正式公开表示全力支持和推进多语种域名发展。对于我国的“中文.CN”域名来说,这意味着其应用将进入加速阶段。

国际互联网最高权力机构ICANN昨天传出消息,在其日前结束的一项稳定性测试中,全球多语种域名顺利通过该项测试。这标志着ICANN已将在全球范围内配合推进多语种域名纳入日程。而作为我国政府一直大力推广的中国多语种域名——“中文.CN”也将随之步入应用元年。

据了解,去年11月份,ICANN正式公布了多语种域名的发展历程和计划,这是继微软等商业性组织宣布大规模支持多语种域名以来,ICANN首次正式公开表示全力支持和推进多语种域名发展。对于我国的“中文.CN”域名来说,这意味着其应用将进入加速阶段。

据业内专家介绍,近年来,包括微软在内的各商业性组织和ICANN都非常重视多语种域名的发展。而我国的“中文.CN”域名,在应用环境方面早已完善。

首先,“中文.CN”域名转码技术上达到国际最先进水平,并主导制定了两项IETF国际标准;其次,“中文.CN”域名管理法规能够有效保障中国网民的权益;此外,“中文.CN”获得了全球占有率最大的浏览器IE7.0的全面支持,并获得VISTA的全面支持。相信随着ICANN推进步伐的加快,微软VISTA和IE7.0的进一步普及,“中文.CN”必将步入全面应用阶段。

《第十九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的网民已达1.37亿,但从整体上来看,仍有90%的人被排斥在互联网之外。从国际互联网发展经验来看,目前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正遭遇一个高速发展的拐点,这一阶段本国互联网基础资源的迅速发展是推动互联网顺利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的重要因素,而采用国人熟悉的母语上网无疑也就成为必然的焦点。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强烈需求,再加上ICANN的大力推动,“中文.CN”的应用普及可谓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