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违规推销境外域名遭查处

时间:2006-12-27 00:25   来源:国际金融报
昨日,从信息产业部获悉,自10月下发《关于加强互联网域名注册服务管理的通知》,全面展开域名注册整顿后,厦门中企联网络服务公司成为首个被工商部门查处的域名注册机构。 不久前,厦门市工商局接到举报,厦门中企联冒充CNNIC向用户推销国外公司管理的COM域名,并恐吓

昨日,从信息产业部获悉,自10月下发《关于加强互联网域名注册服务管理的通知》,全面展开域名注册整顿后,厦门中企联网络服务公司成为首个被工商部门查处的域名注册机构。

不久前,厦门市工商局接到举报,厦门中企联冒充CNNIC向用户推销国外公司管理的COM域名,并恐吓用户注册相关域名。随后,厦门工商局向中企联出具了停止冒充CNNIC名义的通知书,扣押了上千份相关合同书及传真件,并作出了巨额罚款的处理决定。

CNNIC相关负责人表示,厦门中企联网络服务公司的行为严重损害了消费者权益,扰乱了域名注册市场秩序。一旦发现其他公司有类似行为,CNNIC将继续联合工商部门对其进行严厉查处,避免消费者权益受损,配合信产部肃清域名注册市场秩序。

信产部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强调,即使在COM域名体系下混乱注册也无法逃脱国家的监管和打击。目前,有少数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假冒其它注册机构名义,采取欺诈、炒作、胁迫等不正当手段注册境外域名,扰乱了我国域名注册服务的正常秩序,给社会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政府部门规范域名注册行为、加大监管力度是制止目前境外域名注册秩序混乱的必要之举。长期以来,COM域名等境外域名由于缺乏监管,违法、违规注册情况严重,给我国正常的域名注册带来了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