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biz带来什么?

时间:2005-03-14 01:13
3月13日,在澳大利亚召开的ICANN大会上,互联网国际域名管理机构ICANN通过决议决议,从近50个申请中遴选出7个新顶级域名来满足域名市场的需求。该机构理事会推出的7个顶级域名分别为:代表航空运输业专用的.Aero、面向企业的.Biz、商业及行会专用的.coop、可以替代. co

3月13日,在澳大利亚召开的ICANN大会上,互联网国际域名管理机构ICANN通过决议决议,从近50个申请中遴选出7个新顶级域名来满足域名市场的需求。该机构理事会推出的7个顶级域名分别为:代表航空运输业专用的.Aero、面向企业的.Biz、商业及行会专用的.coop、可以替代. com通用域名的.Info、博物馆专用的.museum、个人网站专用的. Name、医生和律师等职业专用的.pro。

一直以来,以.com、.net、.org为代表的域名占据了通用顶级域名市场的前三位,尤其是.com域名更以2200万的注册量名列榜首。目前,尽管.com域名还处在不断增长的阶段,但未来拓展空间极其有限,简单好用的.com域名早已被抢注一空。此次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7种新域名中,其重要程度也存在差别。据业内人士分析,当中真正能够挑战.com地位的只有.biz。

在新推出的域名中,.aero、.coop和.musuem这几个后缀只为单个专业领域服务,它们充其量只算是割据一方的诸侯。对比之下,.pro和.name面向的市场则更为辽阔:.pro建议由医生、律师和会计等职业专用,而.name是个人网站的专用域名,它们的增长潜力巨大。而作为信息时代最明确标志的.info的发展空间自然毋庸多说。不过真正最为人们看好还是.biz,它是.com的天然替代者,取意来自英文单词“business”。可以预见,.biz域名将大行其道。

当年.com的出现,令那些最先领悟到网络魅力的人真正体验了机遇的可贵,更让大批的后来者发出遗憾的感叹。如今以众多新域名后缀的诞生,带给用户和ISP注册服务商以新的机会。

但值得注意的是,对于那些已经取得网络优势的先行者来说,有必要采取一定措施对自己的域名加以保护,以尽可能减少自身的损失。在以往.com注册的过程中,许多企业由于信息闭塞和域名保护意识薄弱,致使自己的域名被其他机构或个人抢注。随着新域名体系的推出,尤其是.biz域名的诞生,使得企业将不得不又一次面临相同的问题。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