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面临质变契机

时间:2007-06-13 17:43   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郝星
这就像是你要让吃惯了香蕉的人去吃苹果,你得先让人实际体验到苹果的味道,觉得味道不错以后才会继续吃。日前,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成立十周年之际,国家顶级域名数量世界第一的德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DENIC现任代CEO Andreas Baess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CN

“这就像是你要让吃惯了香蕉的人去吃苹果,你得先让人实际体验到苹果的味道,觉得味道不错以后才会继续吃。”日前,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成立十周年之际,国家顶级域名数量世界第一的德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DENIC现任代CEO Andreas Baess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CN域名自3月7日开展的1元体验活动做出了如上评价。

Andreas Baess认为,域名发展,如同滚雪球一样,而在积累到一定阶段后,也必然面临着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德国域名.DE直到1999年10月,域名才得以突破百万注册量,此后两年出现了爆炸性增长,至2001年年底剧增到510万。突破500万大关DE域名,开始以每年100万的速度稳步上扬,并于2006年年中突破千万大关,最终稳居世界第一。Andreas Baess先生表示,由百万到500万的增长是一个重要转折点。

“依靠自然增长是无法满足域名发展需要的”,Andreas Baess先生肯定了市场推广策略对于国家顶级域名发展的重要性。由于历史发展原因,COM域名等已经在网民中先入为主,形成了较为牢固的印象和习惯,转变这种认知和习惯需要巨大的推动力。通过降低域名价格,引导更多的网民体验、应用国家顶级域名,是一种国际惯例,本国域名发展较好的德国.de、英国.uk都曾使用类似手法来进行推广,完成本国域名的突破性发展。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论调,1元钱降低了CN域名使用的门槛,也改变了网民对CN域名的认知。“反正是一块钱,试试也无妨。”网民马钢的看法代表了许多参与CN域名体验活动网民的想法。

德国的经验表明,国家域名的应用体验,给网民打开了互联网多姿多彩的大门,为网民接入网络经济提供了捷径。在德国,即使是街角的小花店也拥有自己的域名和网站,一下子把生意放大到全国乃至全球。随着我国1元CN域名体验活动的展开,网民个性应用、中小企业应用也都如火如荼地开展。

“DE域名的发展,主要原因是价格更便宜,因此用户接受起来很容易”,Andreas Baess先生谈到,位居第二的英国域名.uk在1999年9月每两年注册价从20英镑降到5英镑后,注册量迅速从每月2万上涨到每月10万。从国际的发展经验来看,价格确实已经成为了推动域名发展的一大因素,实际上,在1元体验之前,CN域名原每年50元的市场价格是世界上费用最低的域名之一。

国家顶级域名的快速主流化,对于保障国家信息安全乃至主权安全有着积极意义,同时通过大量网民应用的推动,形成规模效应,这正是互联网经济扩张的动力,本国互联网的发展由此大大加速。对于中国这个拥有1.4亿网民的互联网大国来说,Andreas Baess认为,至少1000万以上的CN域名注册量才能匹配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需求,为此有待于域名管理机构进一步采取措施去推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