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ICANN:制定非英语域名规则还需要2年时间

时间:2007-07-01 10:05   来源: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7月1日消息,互联网关键的监管机构正在按计划在今年11月之前开始对全部用外语字符书写的互联网地址进行测试。但是,确定批准哪一种外语字符作为地址的规则可能还需要一年或者两年的开发时间。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以外的个人和企业很长时间以来一直要求使用

7月1日消息,互联网关键的监管机构正在按计划在今年11月之前开始对全部用外语字符书写的互联网地址进行测试。但是,确定批准哪一种外语字符作为地址的规则可能还需要一年或者两年的开发时间。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以外的个人和企业很长时间以来一直要求使用非英语的脚本。他们发现目前37个字符(26个英文字母、0至9的数字和横线)的域名局限性太大。

互联网地址中一部分采用外语字符有时候是可以的。但是,地址后缀的“.com”部分暂时还需要非英语用户输入英语字符。

ICANN主席Vint Cerf说,今年晚些时候的“实况”测试旨在保证浏览器、电子邮件程序和其它应用程序能够很好地兼容外语字符。

Cerf在星期五结束的在波多黎各圣胡安举行的ICANN大会上说,我们已经在实验室进行这个测试。我们有信心保证任何基础设施都不会遇到问题。但是,在你在现实环境中应用之前,你是不会真正知道的。

因此,工程师们计划向互联网域名目录发送没有意义的字符串。如果出现问题,这些字符串可以立即删除。然而,即使他们取得成功,在制定这种名字的政策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官员们还要解决中国的“.cn”运营商是否应该自动使用中文版本的“.com”的问题,以及当竞争的机构(如台湾地区的“.tw”或一个私营公司)要求使用中文名字可能出现的问题。

Cerf说,我认为在2008年第一季度或者上半年之前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

ICANN首席执行官Paul Twomey说,制定全面的规则可能需要18个月至2年的时间,尽管临时的政策可能会快一些。

Twomey还表示,ICANN准备在2008年年中之前批准一些额外的英文域名后缀,如果这个事情能够满足明年年初之前最终批准程序的目标的话。

(责任编辑:徐培炎)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