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手机网站成游行 .mobi域名全球注册量超60万个

时间:2007-07-03 10:25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杨章玉
目前,国内正在掀起一股手机域名抢注风潮,一些知名的国内品牌等均已被抢注。据了解,自2006年10月.mobi手机域名全球官方注册机构DotMobi开始在全球推出.mobi手机域名注册以来,全球注册数量已达60多万个。 上周,据中国最大的域名注册和虚拟主机服务提供商中国万网提

目前,国内正在掀起一股手机域名抢注风潮,一些知名的国内品牌等均已被抢注。据了解,自2006年10月.mobi手机域名全球官方注册机构DotMobi开始在全球推出.mobi手机域名注册以来,全球注册数量已达60多万个。
 
    上周,据中国最大的域名注册和虚拟主机服务提供商中国万网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mobi域名注册量约有10万个,在全球居第二位。而在去年11月底时,中国的.mobi域名注册量仅为3万个。

手机域名抢注风潮会给企业带来什么影响?与传统的.com域名相比,.mobi手机域名究竟有何不同?基于.mobi域名的手机网站未来的发展趋势将会怎样?带着业界和读者关心的这些问题,上周,时报记者与中国万网华南大区总经理伍贞进行了一番交流。

.mobi域名注册量已约10万

信息时报:.mobi手机域名作为一种新兴事物,与目前人们熟知的.com域名相比,它具有什么样的特点?

伍贞:.com域名被认为是传统互联网的专属域名,企业默认选择的域名都是.com。.mobi手机域名是专为手机网站设定的,传统域名都已经对应好了传统网站,需要新的代表手机互联网的专属域名做指向,未来人们将习惯使用.mobi手机域名,就像传统互联网上.com域名为主导一样。

信息时报:据了解,目前出现抢注企业.mobi手机域名的现象,你怎么看待这种现象?

伍贞:我认为,域名投资的热潮实际上促进了很多企业的品牌保护意识。目前,我国的.mobi域名注册量已约有10万个,居全球第二位。对于企业来说,手机域名是企业在手机互联网的标识,企业在宣传传统域名的同时可以宣传手机域名,花一样钱做多种宣传。因此越早投入越省钱,同时也会越早赚钱。在3G时代即将到来之际,在手机互联网市场提前卡位,以最低的投入获得最大的回报。

手机网站将成新掘金点

信息时报:能否给我们描述下未来基于.mobi域名的手机网站的前景?

伍贞:我认为,.mobi手机网站的应用是非常有前途的,它的市场潜力非常巨大,有可能继传统的互联网之后,成为另一个新掘金点,IT业界和众多企业都可以从中找到巨大的
 
    商业价值。目前,全球的手机用户已经近30亿,仅我国的手机用户就接近5亿,而用手机上网的人数已达1.2亿,与目前1.5亿传统的互联上网人数仅差3000万。到今年底,用手机上网的人数肯定会超过互联网用户数。

据我们的调查,广州消费者拥有手机的比率高达97.8%,但只有35.4%的人有电脑,人们可以随时带着手机,但不可能随时带着电脑,用手机可以随时随地上网。

信息时报:实际上现在用手机也能上传统的互联网,与传统的互联相比,手机网站能达到像传统互联网那样丰富的信息量吗?

伍贞:传统互联网的信息确实丰富,但是用手机访问的话,由于显示屏的原因,互联网页面会变形,不适合浏览。而手机网站则是专为手机打造,非常方便浏览,并且也可以在电脑上浏览。

手机互联网其实就是一个小互联网,手机互联网具有跨平台的特性,可实现与传统互联网的对接。传统互联网能实现的功能,在手机网站上一样能够实现,例如:浏览新闻;在线聊天;在线游戏;了解股市大盘信息并进行股票交易;下载和弦铃声和彩色图片等。

我认为,随着3G时代的到来,手机上网的速度必将会大大提高,而且资费会逐年下降,这些都可以对比当年的互联网的发展。因为手机和PC的独特差异,会使得应用的领域、应用的模式有很大的不同,一定会涌现出非常多的独特应用,是目前的Web网站不能替代的。

注册应选择品牌服务商

信息时报:目前在中国提供.mobi手机域名注册的服务商有不少,竞争也比较激烈,在推广.mobi手机域名注册时,万网会采取什么样的营销策略来赢得更多用户?

伍贞:作为中国互联网界的领先企业,中国万网率先独家推出手机网站,将为企业带来全新的营销模式,为企业发掘蓝海。

目前域名注册市场鱼龙混杂,良莠不齐,一些欺诈、恶意抢注手段不绝于耳。企业选择手机域名考虑更多的是应用和保护,选择服务商应该选择放得心信得过的品牌注册商。目前,万网.mobi手机域名的注册量居全国第一,现在国内流行的手机网站营销模式,就是由万网提出并推动的。通过万网注册的.mobi手机域名可以免费获得万网手机网站建站工具,也可以直接选择万网手机网站套餐。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