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巴西反对美国独控互联网域名分配权

时间:2007-11-14 09:11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天门山
关于美国对互联网域名分配的控制,成为联合国一个于周一开始的重要会议的压倒性话题。

关于美国对互联网域名分配的控制,成为联合国一个于周一开始的重要会议的压倒性话题。出席此次论坛的巴西文化部长表示,互联网域名分配权不应该只由美国一个国家来控制,应该成为大家共同的资源。

该会议称作互联网管理论坛(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尽管参与这个会议的参与者没有多少人直接地攻击美国,但是都非常知道美国在域名分配管理中所担当的掌控角色。巴西文化部长吉尔伯特-吉尔(Gilberto Gil)说:“互联网是国际的,它不应当被一个国家权力所控制或服从于少数几个国家。互联网应该成为大家共同的资源。”

互联网管理论坛,是一年一度的讨论包括垃圾邮件和更低价格接入互联网等新问题的会议。该论坛没有决策权,但会议上的呼声却能够给美国施加压力,促进美国放弃控制权。争论的问题是对域名的控制,即对“.”后面的"com"和"org"等后缀的控制权,这些后缀对于电脑寻找网络和发送电子邮件是至关重要的。通过控制这一核心系统,美国间接地对互联网产生着更多的影响。

在互联网发展的初期曾进行了大量投入的美国政府,将域名管理权交给位于加州马利那得瑞(Marina del Rey)的非盈利组织“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简称ICANN)”,但是美国政府仍然拥有否决权。许多国家抱怨称美国影响力这个话题在去年雅典举行的首届互联网管理论坛上没有获得很好的讨论,因此今年这个论坛第一天就安排了关于“危急的互联网资源”问题的小组讨论。这涉及从通信连接到技术标准等许多内容,但是其重点一直是关于ICANN和美国政府对域名的管理。

纽约锡拉丘兹市的锡拉丘兹大学教授米尔顿-米勒(Milton Mueller)说:“我们都知道危急的互联网资源已经成为ICANN问题的代名词,也成为一个单一国家控制互联网所生产的根本性问题。危急的互联网资源真正地成为了全球性的管理问题。”米勒称,域名应该依靠类似于ICANN机构来管理,但美国和其它国家政府应该不进行干预。

许多批评人士则担心把ICANN开放成象联合国形式的组织,可能会让政府把互联网政治化并且审查机构更容易地被操纵。例如只改变几个数据库入口,一个特定的国家——例如缅甸的“.mm”,可能立即消失。ICANN总裁兼CEO保罗-图迈(Paul Twomey)称,ICANN是相当地“国际化的”,因为该组织的15个成员中只有3人来自美国。最近选举的主席来自新西兰,图迈是澳大利亚人。

这次为期四天的论坛,预计有1000名来自政府、商界和民间。该论坛还打算讨论网络安全、打击儿童色情、语言差异、隐私和人权等问题。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巴西文化部,域名分配权,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