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文域名倡导者-蒋明亮入选“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

时间:2008-01-10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佳佳
历时半年评选的第六届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今日揭晓,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王鹏等十名IT青年才俊获此殊荣,而应届新锐中首次出现两名外籍青年的身影,显得尤为引人注目。 接受外籍人士参评之后,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的国际化意味渐浓,体现了上海这

历时半年评选的第六届“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今日揭晓,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王鹏等十名IT青年才俊获此殊荣,而应届“新锐”中首次出现两名外籍青年的身影,显得尤为引人注目。

接受外籍人士参评之后,“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的国际化意味渐浓,体现了上海这座国际化都市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

“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评选被视为沪上挖掘信息化领域优秀青年,激励创新性信息化建设实践,营造关心信息化、支持信息化、投身信息化、推动信息化氛围的权威平台。

在此次IT青年十大新锐评选中,外籍人士异军突起,不仅在二十个候选人中占据了三席,更是在最终的PK角逐后有两位胜出,大大出乎众人意料。

作为印度第四大软件公司萨蒂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大中华区总经理,印度籍“新锐”罗文德以软件外包服务享誉全球。二○○二年罗文德来到上海,以新上海人的姿态融入这个开放、挑战而富有活力的城市中,并最终深耕中国市场。短短几年,其上海公司总人数已近五百人,他还在南京开设了自己的研发基地。

另一位外籍“新锐”、新加坡人蒋明亮投身互联网行业十三年,其间更是经历了七次创业。蒋明亮竭力与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合作,大力推进中文域名,为在中国普及中文域名、协助广大网民上网做出了贡献。出席此间颁奖,蒋明亮显得异常激动:“是上海良好的创业环境造就了我,在这里我最终明白了顺势而为的道理”。

记者注意到,此次当选的十名“新锐”可谓实至名归。他们来源多样、分布广泛,具有较强的代表性,既有在国内艰苦创业、奋发成才的青年典型,也有学成回国、报效国家的青年才俊;既有在上海成长的青年人才,也有来自国内其他地区乃至海外、积极投身上海信息化建设的优秀青年。

上海市副市长杨雄幽默地评价道,“新锐”们一改以往荧幕上“上海小男人”的固有形象,表现出上海青年激情迸发、勇于追求梦想的新形象,是时代造就的数字英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