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文CN域名应用环境成熟

时间:2008-05-14 16: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王晓晴
昨日,中国万网“中文CN2008年中国行”全国巡展在深圳首发。未来一个半月,该活动将历经太原、武汉、青岛、西安、南京等十多个城市。记者从首发仪式上获悉,中文CN域名已近300万个,随着IE7.0、Firefox2.0等主流浏览器纷纷升级并全面支持中文域名上网,中文CN域名应用环

昨日,中国万网“中文CN2008年中国行”全国巡展在深圳首发。未来一个半月,该活动将历经太原、武汉、青岛、西安、南京等十多个城市。记者从首发仪式上获悉,中文CN域名已近300万个,随着IE7.0、Firefox2.0等主流浏览器纷纷升级并全面支持中文域名上网,中文CN域名应用环境变得成熟,今年有望迎来“井喷”。

国际主流浏览器支持中文域名

在2000年推出的中文域名是含有中文的新一代域名,同英文域名一样,是互联网上的“门牌号码”。来自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与英文域名相比,超过90%的公众认为中文CN域名更易于记忆和使用,更愿意使用母语接入互联网,认为使用中文域名访问网站更加便捷。

IE7.0和IE8.0、Firefox2.0等浏览器在去年采用了国际标准,全面支持中文域名的访问。用户使用中文域名登录网站,不再需要安装插件,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中文即可。微软(中国)平台与开发合作部互联网策略高级顾问王超群强调,中文在世界范围内已经应用非常广泛,微软新的Windows系统研发、IE浏览器研发都将充分考虑到中文环境的应用,微软中国将和中国万网逐步在基础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加速中文域名在国内的应用普及。

中文域名申请量快速增长

政府在中文CN域名的使用上也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据悉,包括外交部、财政部等中央各大部委和其他政府机构,以及上海、四川等省级政府机构的中文域名启用率已超过90%。2007年上半年,中国销售量排名前50位的汽车制造企业中,62.5%的企业已经注册或开通了中文域名。

业内人士指出,与.COM等域名相比,中文CN域名注册提升空间大。截至2007年12月31日,我国域名总数达到1193万个,CN域名数量已达到900万个,网站总数达到150万,与之相对的中文CN域名注册量尚有巨大的提升空间。虽然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年初将中文域名注册价格从每年280元上调至320元,但中文CN域名申请量仍迅速增长。这其中,企业客户超过六成。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外大部分知名企业已率先注册和使用了中文CN域名,对众多中小企业起到了带动作用。

应用环境已经成熟

中国万网副总裁周锚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文域名的应用环境已经成熟,作为国内最大的企业网络化服务提高商,万网已为中文域名海量应用做好准备。

据介绍,中国万网在互联网基础服务上,尤其是主机与邮箱两大产品,均已实现了中文域名的支持与应用。早在去年7月,该公司的主机就完全实现了与中文域名的直接绑定,这意味着中文域名已经完全独立于英文域名。现在,万网中文域名解析绑定速度在10分钟左右,在速度上跟英文已经没有太大的差别,为中文域名的快速发展和应用从基础服务上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