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顶级域名“.cn”用户增长率跃居全球首位

时间:2008-06-24 15: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剑英
据目前主要从事世界“顶级域名.com、.net”等注册、网络安全服务与数码管理业务的全球领先互联网基础架构供应商——“威瑞信公司”(VeriSign)最新发布的《2008年世界及国别网顶级域名注册报告》数据显示,中国顶级域名“.cn”的用户注册总量首度超过国际性顶级域名“.ne

据目前主要从事世界“顶级域名.com、.net”等注册、网络安全服务与数码管理业务的全球领先互联网基础架构供应商——“威瑞信公司”(VeriSign)最新发布的《2008年世界及国别网顶级域名注册报告》数据显示,中国顶级域名“.cn”的用户注册总量首度超过国际性顶级域名“.net”,而且作为国别网顶级域名的“.cn”在2008年第一季度的用户注册量获得了23%的增长,跃居全球首位。这一现象表明,中国互联网获得了进一步普及与飞速发展,同时注册用户总量又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

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第一季度末,全球各类顶级网域名(Top Level Domain Names)用户注册总量已经达到1.6亿个,就单体顶级域名而论,位居第一的是国际性商业顶级网域名“.com”,其用户注册总量已超过7000万个,远高于其他国际性注册顶级网域名。而作为代表国家性的国别顶级域名用户注册总量都出现了新的增长,从注册总量看,代表德国的顶级域名“.de”仍然位居世界第一;代表中国的“.cn”位居全球第二;两者的注册用户总量约为1000多万个。

“威瑞信公司”的这份报告称,值得注意的是代表中国的顶级国家域名“.cn”单季增长率高达23%,远远高于德国国家顶级域名“.de”2%的增长率和英国国家顶级域名“.uk”4%的增长率。报告同时指出,其他国别顶级域名的用户注册量也有所成长,例如波兰的国家顶级域名“.pl”;西班牙的“.es”;俄罗斯的“.ru”以及法国的“.fr”等均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但是增长率远逊于中国顶级域名的注册增长率。2008年第一季度代表中国国家顶级域名的“.cn”在单季用户注册量跃居全球第一的同时,就单一顶级域名的注册总量也已超过作为国际性顶级域名的“.net”。

“威瑞信公司”的这份报告认为,截至目前,中国互联网全国用户总数已超过2.21亿,位居世界第一,成为世界上网人口最多国家。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中国顶级域名,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