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炙手可热的域名市场

时间:2008-10-06 18:07   来源:新浪科技-创业邦   作者:Laura Tiffany
对于创业者来说,域名市场是很热门的投资机会。

对于创业者来说,域名市场是很热门的投资机会。

文/Laura Tiffany

100个域名,听起来像个非常不错而令人深刻印象的数字。霍华德·霍夫曼(Howard Hoffman)对此感受颇多,他抢注了如HealthWater.com和SportsWater.com等域名,当用户使用所谓的“直接键入式访问”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上输入一个单词或者猜测的域名时,便可帮助他们重新定向到他的瓶装水公司网站。

霍夫曼接下来还购买了cityMagazine.com这类域名,比如SantaFeMagazine.com和MontereyMagazine.com等。霍夫曼回忆说,他发现这一新的业余爱好带给他更大的收获是:“我给拥有1,000个甚至更多域名的人们发邮件,或者和他们聊天。”

那已是10多年前的事情了,如今霍夫曼仍旧在经营他的瓶装水公司(最近已更名为o2cool.com),他不仅通过域名生意为自己赚取了生活费,还将从中获得的所有利润都投资于公司中。

霍夫曼说:“像生意场上的很多人一样,我妻子认为我在域名上耗费时间和金钱简直是疯了,不过她现在明白了,我所坚持的域名生意有多好。”他生活在加州,并且经营着PPCIncome.com网站,该网站提供域名停放服务(编者注:这是一种为域名自动生成网页的技术系统, 网页中通常包含了广告赞助商的链接,每当网络用户点击这些广告链接,域名所有者将能得到广告赞助商的酬金)。

当前现实世界的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谷,但域名市场甚至比以前还热。GoDaddy.com最近宣称它已售出其第3,000万个域名;现在域名注册、续约或转让以每秒1个的速度进行着。

“域名市场势头正劲、令人眼热,在2008年的上半年,已知的域名交易总额同比2007年上升11.6%, 而当时的总体经济形式比现在还要好。”域名投资者罗恩·杰克逊(Ron Jackson)表示,他同时也是行业统计杂志DNJournal.com的编辑和出版人。

由于合适的域名资源是有限的,尤其是带有“.com”后缀的域名,并且有更多的人去上网(按照全球网络统计的数据,至少为14亿人),这就使得互联网资产持续增长,并且更具价值。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