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吉祥话”和域名市场理性回落的必然

时间:2009-05-08 18:58   来源:blog.sina.com.cn/duanshaoyi   作者:段绍译
最近媒体大量报道COM域名注册增速放缓,在多个国家大幅度下滑,有些人就开始觉得诧异,这就是吉祥话听惯了的表现。

每到过年的时候,人们见面的第一句话都是“恭喜发财”、“万事如意”,其实大多数人过了年也未必能发财、也没有哪个人能事事如意,这么说不过是为了讨个口彩,图个吉利。但是过年话听多了,人也容易飘飘然,认为所有的事情都应该像过年时说的一样,只能宏图大展,不能反复无常,只能一帆风顺,不能曲折前行。但现实却并不都是拜年的吉祥话。

最近媒体大量报道COM域名注册增速放缓,在多个国家大幅度下滑,有些人就开始觉得诧异,这就是吉祥话听惯了的表现。什么是经济?什么是市场?两者都是一种客观的存在,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我们希望看到持续的走高,但市场总是有升有降、有涨有跌,实实在在的市场,就是要在不断的起伏中慢慢前进。

回到域名上来。首先,我们要搞明白,域名是个什么东西?它是互联网经济的一个组成部分,域名是可以买卖的,是一种商品。既然域名是一种商品,那他就要遵循市场的规律。市场需要在不断的自我调整中来实现平衡发展。一个快速发展的产业、一个迅速增长的产品,在其发展过程中必然会产生一些泡沫。因为当它的走势看好的时候,必然产生跟风现象,进而产生更多的跟风者。如果不通过市场的调节挤出其中的泡沫,当有一天这个气泡破灭的时候,每个人都将是大输家。美国次级贷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就是对过去的泡沫算了一个总账。

不仅仅是COM域名,我认为对于我国自己的域名来说,也到了需要回落和调整的时候。CN域名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注册量翻了几番,从几百万上升到一千多万,规模迅速增长。这是个好事情,至少我看到身边的很多人都用上域名,办网站的办网站、开博客的开博客。但同时,要说这里面没有一点泡沫么,也是不可能的事情。说实话,之前媒体报道CN域名的注册量持续走高的时候,我就在想,什么时候能够有一个调整期呢。最近,有媒体报道CN域名也出现回落的情况,我说这才真是个好事情,这说明市场的调节起作用了,唯有依靠市场的调节挤出泡沫,CN域名才能够健康的发展。

其实,不止域名,任何市场,都要经历上升、调整、再上升、再调整的过程。螺旋式上升曲折前进——经济学不也这么说的么?市场可不相信什么吉祥话。只要是利人利己的自由交易都是产生新财富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