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首个《中国域名交易自律公约》公布

时间:2009-06-10 08:43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于雪
“投资域名需谨慎,赚钱的只是少数人,很多人注册的域名都长久握在手中。”6月5日,域名专家尤晓东在中国首届域名交易大会上提醒投资者。

“投资域名需谨慎,赚钱的只是少数人,很多人注册的域名都长久握在手中。”6月5日,域名专家尤晓东在中国首届域名交易大会上提醒投资者。受互联网发展影响,我国域名交易市场日趋成熟,但仍有很多人对域名价值没有正确认识,盲目喊出天价域名,希望一夜暴富。

数据显示,2008年全球域名交易总额达5313万欧元,同比增长为8%.而我国域名交易市场经过10年左右的发展,也已经成为客观存在的一种经济形式,并逐步形成链条完整、从业人员数量众多的互联网新兴行业。

尤晓东称,在域名的实际应用中,一些人手里拥有不少闲置域名,造成域名资源的浪费,而需要这些域名的人却不能通过有效的资源配置渠道获得。通过域名交易市场,则可以将这些域名转让给有需要的企业,实现域名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名富网总裁吴养怡说,域名是互联网上的稀缺资源,是企业在互联网上的品牌资产,很多企业都通过购买域名推动公司业务发展。比如google购买google.cn、g.cn,大力拓展中国市场,联通购买wo.com.cn,推出3G服务等。但一些投资者盲目投资,非理性报价使得市场资源配置无法达到帕累托最优状态。

当天的大会上,业内众多交易机构和资深投资人共同签署首个《中国域名交易自律公约》,严格自律,提高服务水平,共同促进域名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