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ICANN明年增加数百个顶级域名后缀 支持非英文字

时间:2009-06-25 14:59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中涛
在本周于澳大利亚悉尼市举行的讨论会上,互联网名称和号码分配机构(ICANN)表示,如果进展顺利,将于2010年期间为全球互联网产业增加数百个通用顶级域名(gTLD),以适应全球非英语国家和地区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于澳大利亚悉尼市举行的讨论会上,互联网名称和号码分配机构(ICANN)表示,如果进展顺利,将于2010年期间为全球互联网产业增加数百个通用顶级域名(gTLD),以适应全球非英语国家和地区对域名日益增长的需求。

ICANN表示,增加通用顶级域名数量后,全球互联网产业所涵盖的业务领域将更为宽广,如体育(.sport)、食品(.food)和纽约市(.nyc)等等。不仅如此,此举也有利于加速非英语国家互联网产业的技术创新,使用户具有更多选择。据悉,新增加的通用顶级域名将可支持中文、阿拉伯文及其他非英语文字。

但一些美国大型企业用户表示,在增加顶级域名数量事宜上,ICANN不宜操之过急;如果短期内所增加顶级域名数量过多过快,将不利于品牌公司保护各自的商标权,同时可能导致钓鱼式攻击等网络犯罪活动大幅提高。

其他反对ICANN大幅增加全球顶级域名数量的人士认为,ICANN此举并不是出于壮大全球互联网产业目的,而是希望借此获得更多互联网域名注册费用。这些人士认为,与以往域名注册收费标准相比,新增顶级域名相应收费显然过高。

尽管如此,支持ICANN增加顶级域名数量的团体和机构表示,如果ICANN这项计划能够得以顺利实施,将有利于互联网产业的服务对象更加细化。举例来说,今后可增加针对各大城市的域名(如巴黎的“.paris”)、地区域名(如非洲的“.africa”)、环保产业域名(.green)和酒业域名(.wine)等等。

从2007年开始,ICANN一直在讨论如何增加全球顶级域名数量事宜,并为此制定了初步计划以供外界参考。其最终指导原则将于今年10月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25%
踩一下
(3)
75%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