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数字品牌与域名是“夫妻关系”

时间:2009-07-28 09:29   来源:艾瑞网   作者:灵戈
信息时代的到来扩展了企业品牌的外延,建立了企业新的营销渠道;域名作为企业互联网品牌的主要载体,必须纳入到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之中。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7月份发布的《第2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 6月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3.38亿,一举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网民最多的国家。

而在近期召开中国首届域名大会也发布的消息称,目前阿里巴巴已经成为注册量排名前五位的CNNIC注册商;随着淘宝、百度、新浪等国内互联网巨头的加入,CN域名的应用模式也将更加多元化。尤其是电子商务平台的广泛应用和互联网越来越高的营销价值都成了众多企业首选CN的理由,很明显这也将大大的提高CN域名应用率和在新经济市场的普及率。

但同时我们也看到,近年来,以开心网域名品牌归属,及DUPONT(杜邦)和P&G(宝洁)等国际知名品牌的域名被抢注的等不愉快事件引起了行业内外的深切关注。而这些问题,也成了困扰企业的尤其是开创数字品牌的企业的一大心病。这些现象不管对于知名或非知名企业来说就是防不胜防的,而他们唯一的对策就是从一些域名所有人或者域名注册商手中高价回购与自己品牌相关的域名,其中已有的案例包括G.cn等,而且就目前的趋势来看,这种现状还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持续下去。

对于现代企业,树立数字品牌在这个互联网经济时代已经显得尤为重要,甚至在某些行业利用互联网传播(营销)已经成为了企业发展的核心力被提升到了战略高度。而这里面,域名作为企业网络营销渠道的入口则自然变成了极为重要的资源和核心资产。

可见,作为互联网应用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域名已成为一个企业在网络上的独有标识和传播的名号,它将是一个企业在网络世界中生活的根本所在,是网络活动的基石。一个好域名将会成为企业在信息化时代应对激烈市场竞争的利器,同样企业拥有知名数字品牌将成为企业在新市场—互联网驰骋的开路先锋。所以,企业的数字品牌的建立与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域名和网络平台的管理与发展,同时,它也是我国企业步入信息化发展之路的基础所在。

有企业甚至坦言,在互联网经济年代,网络无疑是企业的第二次青春发育期开始的地方,而启动这个第二春的钥匙—域名首当其冲应该是进入宝藏的入口,如果这个入口被别人抢占或把控,这就等于是无法驾驭好自己的品牌发展,而企业在今后的新市场发展也必然会受到很多阻碍。

目前,在我国已经有194000多家中国企业升级了自己的。CN域名,保护了自己的网上数字品牌。不可否认建立和强化一个数字品牌、提高知名度、认同度和品牌忠诚度同企业在现实世界中谋求生存与发展一样面临重重困难,但只要善用现代信息技术、善用互联网络、善用品牌效应等等网络营销手段,一个成功的数字品牌将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有业内人士指出,信息时代的到来扩展了企业品牌的外延,建立了企业新的营销渠道;域名作为企业互联网品牌的主要载体,必须纳入到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之中。不断学习域名相关知识、提升域名战略水平必将是行业内必修和长久的话题,数字品牌与企业域名更如鱼与水生死相依的关系,而且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决定着企业开拓新市场的成败。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