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61家注册商上书ICANN 敦促开放新顶级域名

时间:2009-09-22 10:38   来源:DoNews   作者:肖克锋
据国内域名注册商透露,他们近日陆续接到国外同行邀请,希望一道联名上书ICANN,敦促其尽快开放新通用顶级域名。

9月22日,据国内域名注册商透露,他们近日陆续接到国外同行邀请,希望一道联名上书ICANN,敦促其尽快开放新通用顶级域名。

据注册商反映,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或地区的61位注册商在这份建议书上签字,并计划于北京时间9月22日,向ICANN递交。不过,中国注册商们并未参与此次联名上书行动。

据了解,在这份建议书中,注册商发泄了他们对ICANN一再推迟开放新通用顶级域名的不满。注册商们认为,某些“特殊利益”集团正在试图放慢或停止新通用顶级域名计划,ICANN应该相信市场、相信自己的人(指注册商),不再拖延该计划。

一位域名圈内人士称,ICANN目前处于两难境地。一方面,美国商务部、众议院以新通用顶级域名可能扰乱市场为由,向ICANN施压,致使该计划一再拖延;另一方面,由于ICANN之前对新通用顶级域名的态度过于理想化,加之新通用顶级域名能给注册商带来可观的收益,部分注册商早在一年以前就在对外宣传此事,但现在新通用顶级域名迟迟未出,注册商已有不满情绪。

2008年6月,ICANN对外公布新通用顶级域名计划,该计划除打算新增数百个通用顶级域名外,还允许任何人以18.5万美元的价格购买新顶级域名运营权。自公布之日,该计划就遭到了多方质疑,以致原定于2009年年中生效的新通用顶级域名计划,被拖延至今未决。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