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手机上网可通过中文域名访问

时间:2009-12-09 09:36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王鑫
昨日,国家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在成都宣布,正式启动手机上网中文域名的开放注册,今后手机用户只需要通过短消息将想要登录的网页中文名发送到12114,即可登录相关网页。工信部电信研究院

手机上网也可以通过中文域名访问了。昨日,国家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在成都宣布,正式启动手机上网中文域名的开放注册,今后手机用户只需要通过短消息将想要登录的网页中文名发送到12114,即可登录相关网页。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杨泽民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手机上网中文域名注册的启动,有助于3G的进一步推广和普及。

发个短信 即可登录相关网页

“目前,手机上的浏览器大都不支持中文输入,也无法通过输入中文网址访问网页。”杨泽民表示,目前国内的手机用户已经达到了约7.2亿,但目前真正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数量只有约1.9亿,还有5亿多手机用户被挡在了移动互联网的大门之外。

杨泽民认为,无法使用简单的方式访问网页,是阻碍手机用户上网的原因之一。为此,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信息名址服务管理中心与全球唯一的移动互联网顶级域名注册局dotmobi达成合作,正式启动手机上网中文域名的开放注册。

在他的指导下,记者发送了一个短信“新浪”到“12114”后,很快就收到了一个回复短信,在点击该短信后,就直接登录到了新浪网的wap网页,“这个过程除了短信费外,用户不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杨泽民表示。“中文域名的推出,将有助于3G在我国的推广。”他说。

以流量计费阻碍3G发展

不过域名问题并非阻碍3G推广的唯一因素,资费模式也是一个主要障碍。

目前三家运营商的资费模式主要是按流量收费,但由于普通手机用户对于流量没有基本的概念,“他们不知道自己这一个键按下去,会用去多少流量,花掉多少钱。”杨泽民说,如果一直坚持这样的资费模式,3G永远都无法实现普及。

他认为,未来3G业务的资费模式肯定还是会像目前的宽带一样,只须缴纳一定的费用,就可以包月无限流量上网。“现在,3G还处于磨合期。”杨泽民认为,随着基础建设的逐步进行,3G资费模式肯定会发生调整,未来2~3年内,才会迎来3G的逐步普及。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