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亚冬会”域名网上卖5万

时间:2007-01-09 07:58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安钢
亚冬会组委会:一旦发现有人利用这些域名作出损害亚冬会利益的事情,将使用法律手段追究其责任
本报讯 随着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临近,一些想从中分一杯羹的人也活跃起来。一位读者上网搜索“亚冬会”信息时,无意中发现一个包含“亚冬会”字样的中文域名,而该域名的持有人在网站上打着“爱国的旗号”叫价5万元出售这个中文域名。亚冬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掌握这个情况,将关注这些相似的域名必要时将追究对方的法律责任,同时强调组委会官方网址为:www.changchun2007.org。

一位读者上网搜索“亚冬会”信息时,无意中发现一个包含“亚冬会”字样的中文域名,于是将这一情况反映给记者。记者按图索骥输入域名后进入一个博客网页里。网页最上方醒目标着:长春亚冬会域名出售中。接下来是3篇“亚冬会”的新闻,而最早的一条消息则是:长春亚冬会.cn/长春亚冬会.中国域名已经注册成功!长春亚冬会预计将在2007年1月28日举行。此域名相当有价值!此域名求购对象:品牌体育用品供应商、业主均可。出于爱国考虑,此域名卖价目前是5万!商机无限!!!(原文)博客主人自称“鹏女士”,职业一栏填写的是:自由职业者,居住地:沈阳,并留下了E-mail供联系。记者试图通过E-mail采访“鹏女士”,但是没有收到对方的回信。

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亚冬会组委会。亚冬会组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亚冬会组委会早已经注意到商标、域名等问题。亚冬会的有关商标已经在工商局注册并得到保护。亚冬会的官方网站的域名在3年前就已经按照国际惯例注册了(由于亚冬会是国际性赛事,所以不可能使用中文域名)。但是,去年开始有人将包含“亚冬会”等关键词的中文域名抢注。域名的管理与商标不同,遵循“先申请先注册”原则,如果要把含有“第6届”、“亚冬会”、“长春”“2007”等关键词与“.cn”“.中国”等排列组合后的域名全部注册下来费用太大、无法承担———一个域名的域名运行管理费就要2800元(280元/每年,10年费用一起交)。而根据现行的《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也无法对相似的域名加以控制。以上两方面的原因就造成了与长春亚冬会相似域名处于谁想注册谁就可以注册的失控状态。

虽然域名注册无法控制,但亚冬会组委会将一直关注这些相似的域名,一旦发现有人利用这些域名作出损害亚冬会利益的事情,就将使用法律手段追究对方的责任。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