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2006年WIPO受理的域名抢注案高达1,823件

时间:2007-04-18 15:19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作者:卢慧生
2006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仲裁与调解中心受理的通用顶级域和国家代码顶级域抢注案件高达1,823件,这是自2000年该中心开始提供仲裁与调解服务以来受理此类案件最多的一年,较上年增加了15个百分点。 时至今日,域名注册系统不断发展,许多新功能应运而生,如计算

2006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仲裁与调解中心受理的通用顶级域和国家代码顶级域抢注案件高达1,823件,这是自2000年该中心开始提供仲裁与调解服务以来受理此类案件最多的一年,较上年增加了15个百分点。

时至今日,域名注册系统不断发展,许多新功能应运而生,如计算机用户可通过软件自动注册过期域名,注册后可免费享受5天的“体验期”等。加之通用顶级域的建立和注册机构的日益增多,这些都令商标所有人感到忐忑不安。

WIPO副总干事费朗西斯·加利认为,随着因特网的普及和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域名注册系统的新增功能为某些不法之徒提供了可乘之机。域名原本主要用来识别企业与因特网用户的身份,如今却变成获取投机利益的“商品”,使域名系统几乎沦为一个投机市场,严重侵害了商标所有人的合法权益。由于域名易主的频率极高,对自动注册的跟踪亦极为困难,致使商标所有人无法查出真正的恶意抢注者,因此相关组织必须考虑制定更为具体的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