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Webmaster离职之后拍卖老东家网站域名

时间:2007-05-07 11: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徐艳 漆青梦 刘少夫 陆冬年
网管员谢某以个人资料注册公司网站,控制了公司网站管理权。离职后他向原公司勒索人民币5000元不得,竟将公司网站在网上拍卖。公司被迫答应谢某的要求,而他在收钱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据了解,谢某2005年3月起在广州某墙纸公司任网管。其间,公司委派他以公司的名称办

网管员谢某以个人资料注册公司网站,控制了公司网站管理权。离职后他向原公司勒索人民币5000元不得,竟将公司网站在网上拍卖。公司被迫答应谢某的要求,而他在收钱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据了解,谢某2005年3月起在广州某墙纸公司任网管。其间,公司委派他以公司的名称办理申请域名和注册公司网站。谢某注册域名时却以个人资料注册,成为域名的注册所有人,而公司一直没有发现。

2006年11月,谢某从公司离职。2007年3月20日,公司发现网站不能正常使用,网上客户发来的订单等电子邮件收不到,查来查去才发现网站和电子邮箱都被谢某关闭了。公司即要求谢某交出网站管理权,谢某乘机向该公司勒索人民币5000元。

今年3月27日,谢某因公司没有满足他的要求,将公司网站以人民币5000元的价格在网上拍卖。3月30日,公司答应谢某的要求,并向公安机关报案。3月31日,谢某前往约定地点收取勒索款时被当场抓获。

近日,谢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花都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