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岫玉”英文域名被抢注出售

时间:2007-05-09 12:53   来源:千山晚报   作者:刘名茗
互联网上访问网站必须输入的域名,越来越具有品牌意义,已经有不少人通过注册名人、知名商标等同音域名作为商品换取高额回报。最近我市也发生了域名被抢注的情况岫玉手机上网英文顶级域名被人抢注,并以1万元的价格上网出售。 xiuyu.mobi网上叫价1万元 日前,记者在网

互联网上访问网站必须输入的“域名”,越来越具有品牌意义,已经有不少人通过注册名人、知名商标等同音域名作为“商品”换取高额回报。最近我市也发生了域名被抢注的情况——“岫玉”手机上网英文顶级域名被人抢注,并以1万元的价格上网出售。

xiuyu.mobi网上叫价1万元

日前,记者在网上意外发现我市的一大骄傲——“岫玉”的英文域名被人抢注,还通过网站拍卖。

网上查询显示:有人将xiuyu在mobi(手机上网)顶级域名领域注册,并以1万元的价钱出售,注册的时间是2007-03-26,域名描述中清楚注明:岫玉、国石等字样。

就此,记者咨询了专业人士。据介绍,世界范围内目前对“域名抢注”没有明确的管制规定,且域名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唯一性,这也意味着我们想要用“xiuyu.mobi”作网上宣传,唯一的途径是出钱向注册者购买。

域名就是企业“网络商标”

据介绍,现在网站已成了企业形象的一部分,特别是想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互联网域名就要与企业的标志和商标尽量接近,域名在一些企业看来就是“网络商标”。于是很多人便专门抢注各种有价值的域名,再高价出售,最为厉害的就是抢注各类知名企业、商标。IBM、可口可乐等世界大公司都曾吃过域名之苦,许多企业不得不付巨款购买与自己企业商标同名的域名。在美国,连街头上的小百货店和小加油站都注册域名,以便在网上宣传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在海城,一个23岁的小伙就曾出售抢注的域名“Fuwa”(福娃),赚了8万元。

岫玉英文域名“基本没剩”

除了xiuyu.mobi,记者又输入xiuyu.com、xiuyu.com.cn 等多个带有xiuyu的英文顶级域名,发现都已被别人抢注。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市在互联网上对岫玉的宣传只有两家官方网站,但还没有以“岫玉”为中文域名的网站做宣传。记者登录了这两个网站,发现其链接显示的英文域名是www.xiuyanyu.cn 和www.xiuyan.com.cn/yu/即“岫岩玉”。而音同“岫玉”的所有顶级英文域名,都被以个人名义抢注,部分已在网络上“挂牌出售”。

网络经营专业人士指出,按照国际惯例,岫玉产品要在互联网上有一席之地,最好以“岫玉”中、英文域名注册网站并宣传。虽然抢注者会在一定程度上受益,但若出售给一些别有心思的人,利用此域名做此产品的失实宣传并造成影响,也要吃官司。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