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2010年各大卫视争锋 综艺唱主角天价看名著

时间:2010-02-10 11:52   来源:新京报   作者:annyguo
综艺节目成为各大卫视今年主打,节目主持人也借势水涨船高,央视的方琼刚转会湖南卫视,立马就和新搭档李维嘉投入战斗。

综艺节目成为各大卫视今年主打,节目主持人也借势水涨船高,央视的方琼刚转会湖南卫视,立马就和新搭档李维嘉投入战斗。

2010年卫视争锋

2010年,广电总局实行了新的《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对电视剧的插播广告有了严格限定,而广告收入又是各地卫视的生命线,为此,各大卫视减少了电视剧的播出,将更大精力用来制作收益更好的综艺节目,综艺主持人也因此显得格外重要。

昨日各地卫视的“挖人大战”又有新的进展,央视主持人方琼将加盟湖南卫视,年后将主持黄金档的综艺节目《百科全说》,还将加盟主持湖南元宵晚会。这是继湖南卫视主持人李响、马可、李好跳槽江苏卫视之后,卫视主持人的最新动向。记者同时获悉,各地卫视今年对精品电视剧的需求更加强烈,除了投入重金打造自制剧外,《三国演义》(新版 旧版)以单集168万的天价被江苏、安徽等四家卫视联合买走首轮播出权。

综艺节目将成主导

经过几年洗牌,各地卫视全年收视排名有了新的改变,湖南卫视仍然霸占龙头的位置,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也站稳了脚跟,三者组成2009年全年收视的前三名,而北京、安徽和辽宁卫视则在第二阵线交战。综艺栏目和电视剧是卫视之间火拼的“重型武器”。

湖南卫视向来非常重视综艺节目,除了周末的《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等主打节目之外,平时的黄金档也以综艺节目为主。新的一年里,其余的卫视也将学习这种方式,周一至周日拉成“综艺带”,周末三天推出重点节目。

争抢新版四大名著

今年是“四大名著”播出年,浙江卫视版《西游记》(张纪中版 六小龄童版 香港版 日本版)将在大年初一拉开序幕,其他卫视都虎视眈眈的《三国演义》、《红楼梦》(旧版 新版)和《水浒传》也将先后登场,记者了解到,新版《三国演义》在江苏、安徽、重庆、天津四家卫视首轮播出,每家卫视购剧费每集达到42万元,总体168万一集的费用成就了有史以来最贵的剧。

此外,各大卫视去年纷纷投入大量的资金拍摄自制剧,今年,这些剧都将逐一登上荧屏,江苏卫视的“海岩三部曲”将是其中的主力,而湖南卫视《丑女无敌4》、《一起又看流星雨》都将播出,自制剧总摆脱不了“山寨”和“雷人”的特点,今年的自制剧品质会不会有所提高,只能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