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芮成钢排斥全民追捧奢侈品 赞芙蓉姐姐有个性

时间:2012-05-03 15:39   来源:荆楚网   作者:佚名
昨日,央视主持人芮成钢携新作《虚实之间》在京举行首发仪式,谈论微博、芙蓉姐姐、奢侈品等争议话题。

昨日,央视主持人芮成钢携新作《虚实之间》在京举行首发仪式,谈论微博、芙蓉姐姐、奢侈品等争议话题。前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作为他的好友,以个人身份出席并发表中文演讲。

微博说不清 必须出本书

作为央视最具国际风格的年轻主播,以及一位采访过数百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政商学界领袖的媒体人,芮成钢在新书中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13年职业生涯中的经历与感悟。

谈及新书来由,芮成钢称跟白岩松、崔永元等央视主持人一样,自己在采访过程中摄取的信息量很大,必然会有更多的思考。“我的书主要是个人观点的杂文的合集,但是,从我上一本书到现在有三年时间,这个也是我自己加速成长的时间,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世界出现债务危机,世界政治经济的格局发生了很多的变化,140个字(指微博)说不清楚,必须出一本书了。”

不要被“140个字”误导

曾和奥巴马抢话语权称可以代表“亚洲人”、一个月前在博鳌论坛上质疑姚明收入为何200倍于市委书记,近日在深圳称“中国到了应该示弱的时候”……芮成钢的“出位”表现多次引发争议。昨日,芮成钢对此“断章取义”表示无奈,称对于公众人物的任何一句话进行煽动,这种现象在用140个字夺取眼球的“微博世界”表现得尤为突出。

拥有400万粉丝,自己也属“微博控”的芮成钢称自己也在探讨微博中应该如何把握发言尺度的问题,并向年轻人分享甄别信息的方法,“每当我们看到一个观点、评论、事实,不管是谁说的,我们都要考虑这么几个问题,第一他为什么要说这个话,这个话的上下文是什么,什么样的情况下说的,这个话的背后的故事是什么的。”新书《虚实之间》中,芮成钢也专门澄清了关于自己的争议,比如对话奥巴马时自称“代表亚洲人”其实应该译作“作为亚洲一员”、调侃陆克文乘“经济舱”背后,其实是了解美国官员的“排场”并不像中国读者想象中那么简朴等。

我排斥的不是“奢侈品”

被问到在书中描写“排斥奢侈品?”芮成钢当场表示,自己排斥的不是奢侈品本身,而是全民追捧奢侈品的“非理性消费”。“中国对奢侈品的追求和我说的中国人的自信有关系,中国人的自信建立在不平等的基础上。”

芮成钢分析,中国的奢侈品消费的数字是巨大的,海外是五百亿美元,而且在中国形成了庞大的生态链。“大的奢侈品牌在中国做一场活动,要好几千万人民币。”他还指出我们的时尚媒体出于生存的原因,间接是在帮外国品牌卖东西、做营销,在中国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从小迷恋欧美奢侈品牌的受众。而自称也拥有几件奢侈品的芮成钢称,购买奢侈品本是个人选择,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发生在中国大众身上就很悲哀。

芙蓉姐姐是有个性的人

关于芙蓉姐姐,芮成钢曾表示称赞。昨日,芮成钢再次表示,“我不是那么了解她,也不认识她,但她没有伤害任何人,没有侵占任何人的利益,不像过去一个人想出名,做一些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

他表示,芙蓉姐姐想出名,她确实出名了,有的人喜欢,有的人不喜欢,她获得了自己知名度,但她没有做什么见不得阳光的事,“我们可以为这样的事喝彩。我觉得她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中国的社会,包括社会的发展,科技的发展,恰恰给我们提供了可能性,一个人可以通过各种途径、方式出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