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奥运开幕式演绎神奇小岛 英国期待重塑全新形象

时间:2012-07-27 12: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再有不到24个小时,2012年伦敦奥运会就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世界经济衰退期中举办的一项体育盛事,奥运会为伦敦经济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无疑是空前的。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再有不到24个小时,2012年伦敦奥运会就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世界经济衰退期中举办的一项体育盛事,奥运会为伦敦经济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无疑是空前的。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鸟巢体育场、富有中国元素的歌舞表演为全世界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与北京奥运会不同,此次伦敦开幕式上将出现70只羊、12匹马、10只鸡和9只鹅——这场由奥斯卡最佳导演丹尼-博伊尔策划并选拔演员的盛大开幕式将呈现出一个具有典型英国幽默、充满活力甚至是古怪的感觉,它将展示英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七年前,伦敦击败了最主要竞争对手巴黎,获得了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七年之后,这座历史悠久的国际大都市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生活着世界上最优雅的人群,拥有着最古老的历史,而现在,奥运会将全世界聚集于此,伦敦的古老将与世界的潮流产生一次新的碰撞。这里不仅有莎士比亚的传统与古典,还飘荡着英国的流行文化、文学和音乐,这里的一切都让来到这里的人感到心旷神怡。

博伊尔的开幕式定位为“神奇小岛”,旨在通过绿色的草地、农田、农舍、村庄的板球比赛表现这片安静祥和的土地。这里有英国的工艺文明,富有历史气息的过去,同时也有富有时尚气息的现在。成千上万的运动员和演员将齐聚英伦三岛,约有六万名观众也将到亲临奥林匹克体育场,包括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和她的女儿在内的世界元首、政要、名流人士都将聚集与此,出席这场伟大的体育盛事。

“无论你是如何理解英国,现在我们都将推翻你的固有观念。作为世界上最伟大和古老的国家之一,现在我们要呈现给世人一个完全不同的自己。”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无论是体育、艺术、文学、历史,我们为全世界提供了伟大而丰富的资源,这足以让我们为自己是英国人感到自豪。在一个开幕式的短暂时间里展现英国的所有无疑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我确信博伊尔的团队已经做到了完美无缺。”

一场三个小时的开幕式包含了点燃奥运圣火和运动员入场,事实上每一个细节现在还都是个谜。来自204个国家的10902名运动员本身就是参与其中的一名演员,扮演着自己的决赛。大多数国家会经历历时16天的比赛,他们会用最好的表现使他们的亲友感到自豪。同时更重要的是那些不计其数的市民和默默奉献的参与者,他们的付出同样使得奥运会意义非凡。将有超过三百名运动员获得金牌,这将会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次。任何一个奥运金牌得主都足以家喻户晓,伦敦奥运会重达400克的金牌也将是奥运历史上最大的一次。

运动员方面,牙买加田径明星博尔特坚信他已经“准备好”去捍卫自己的短跑双料冠军的地位。“我一直在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虽然现在还存在一些轻微的问题,但我相信我已经准备好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博尔特将作为牙买加代表团的旗手开始他的奥运之旅。尽管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短跑运动员获奖无数,但糟糕的健康状况、早前的车祸以及在奥运预选赛中没有拿下100m和200m的冠军,这些种种都让大家对他是否能捍卫冠军提出了质疑。

游泳方面,北京奥运会“八金王”、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已经将自己的国际大赛冠军数增添到了16,只需要再夺得三个冠军就可以超过由苏联体操运动员拉蒂尼娜在1956至1964年创造了18枚金牌的记录。而菲尔普斯本届奥运会也将作为第二次的卫冕冠军出战他的全部四个个人项目——100米蝶泳、200米蝶泳、200米和400米混合泳。而在混合泳方面,他的队友瑞安-洛赫特无疑是他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在自由泳方面,拥有詹姆斯-马格努森和詹姆斯-罗伯茨的澳大利亚代表队无疑具备十足的竞争力。而美国代表队的17岁小将米茜-富兰克林将在伦敦奥运会上成为第一个同时参加七项赛事的美国女运动员。

在北京,中国的崛起演绎了一个超级大国在运动领域首次承办奥运盛事的故事。而今在伦敦,1908和1948年之后,时隔64年再度举办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英国对于奥运的期待则显得单纯了许多。这里更多的将是乐趣,一种纯粹的运动的乐趣。并不在吸引关注度和彰显国力的思考之下。但现在一个十分现实的问题摆在英国眼前,那就是伦敦的交通系统将要如何应付数以百万计的观众和运动员。这场耗资93亿英镑(约合145亿美元)、汇集一万名运动员参与的开幕式无疑在奥运史上绝无仅有,但如此巨大的投入究竟是否会得到相对等的回报还是一个谜。唯一值得肯定的是,奥运会为伦敦这个主办城市以及主办国英国带来的积极影响将会是空前并且持久的。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