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吴静钰势如破竹复仇夺冠 战绩恐怖四年仅一败

时间:2012-08-10 09:0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徐骏韬
昨天凌晨,中国选手吴静钰在伦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成功卫冕,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36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夏季奥运会史上第199金。

昨天凌晨,中国选手吴静钰在伦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成功卫冕,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36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夏季奥运会史上第199金。

作为卫冕冠军与头号种子,吴静钰的本次奥运征程可谓势如破竹,连胜三场后顺利晋级决赛。决赛对手是西班牙名将雅古耶·恩里奎。在第一节里,吴静钰在近身互攻时把握住机会,凭借正面劈头得到三分,以4∶0结束第一节,为比赛开了个好头。在第二节中,吴静钰乘胜追击,以7∶1结束该节,基本锁定金牌。最终吴静钰在第三节结束时以8∶1问鼎桂冠,成功蝉联冠军。

在夺得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后的四年里,吴静钰在世界和亚洲赛场的战绩只能用恐怖来形容。唯一的一场失利是在2009年的哥本哈根世锦赛上,吴静钰止步半决赛,最终获得季军。而半决赛中成功阻击吴静钰的,正是昨天伦敦奥运会决赛的对手恩里奎。吴静钰这次战胜恩里奎也可以说是报了世锦赛的一箭之仇。

除了2009年世锦赛失利,以灵活主动、作风凌厉著称的吴静钰在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可谓“打遍天下无敌手”。2010年,她先后获得亚锦赛冠军和亚运会冠军。2011年的韩国庆州世锦赛,她力克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将上一次失去的世锦赛冠军收获囊中。本次伦敦奥运会,吴静钰更是一骑绝尘:首轮10∶2轻取危地马拉选手戈迪略;1/4决赛,14∶0横扫日本选手笠原江梨香;半决赛,19∶7大胜克罗地亚选手扎尼诺维奇;决赛中,8∶1成功复仇问鼎冠军。四场比赛,吴静钰净胜对手41分,平均每场净胜10.25分。在世界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项目中,吴静钰似乎有些“独孤求败”的味道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吴静钰,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