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让互联网惠及“下一代”

时间:2007-06-14 18:54   来源:ChinaByte
在刚刚过去的世界电信日,下一代成为全球信息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个焦点。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明确表示,信息产业部将继续采取措施,推动青少年使用信息通信技术与服务。互联网作为信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促使下一代尽早健康融入互联网问题备受关注。 早在今年3

在刚刚过去的世界电信日,“下一代”成为全球信息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个焦点。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明确表示,信息产业部将继续采取措施,推动青少年使用信息通信技术与服务。互联网作为信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促使“下一代”尽早健康融入互联网问题备受关注。

早在今年3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推出“CN域名1元体验”活动,消除青少年应用CN域名的价格门槛,为青少年通过基础地址资源融入互联网扫清了障碍,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专家表示,促进下一代融入互联网要鱼渔兼授,一方面,通过无门槛CN域名普及让青少年及早拥有相关资源,另一方面,积极的应用普及培养青少年健康的、主动的互联网应用心态和技巧。从目前我国国家域名发展的情况来看,势头非常喜人。

授之以鱼 无门槛CN域名普及

常言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让信息技术惠及下一代,首要条件是让青少年拥有必备的互联网资源。资源先行才是促进下一代融入互联网的重要要素,离开这一点,任何互联网素质的提升都无从谈起。

据了解,世界各国都在采取各种措施为青少年融入互联网提供必要资源。美国、德国等西方国家通过政府立法、民间推动等多方面合力,为青少年开发上网资源,提供域名等必要条件,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互联网发展进程。

在我国,信产部、全国妇联、关工委等国家部委采取多种措施,为青少年提供了必要的网络基础资源。其中,“CN域名1元体验”活动成为当前最为引人注目的事件,CNNIC通过消除互联网基础资源的价格门槛,使得我国庞大的青少年群体能够轻松体验CN域名,感受到CN域名的价值和魅力。

业内人士表示,CN域名作为我国互联网的基础地址资源,是一切互联网应用的入口,被称为个人的“网络身份证”。1元体验活动让CN域名变得更加平民化,这是各国域名发展的必然历程,也是我国互联网产业良性发展的表现。随着“1元CN域名体验活动”的开展,青少年应用CN域名的门槛被大幅度降低,使其开展互联网创新应用成为可能。

授之以渔 积极推动青少年健康用网

实际上,要想真正实现互联网应用能力的大幅提升,让信息技术惠及到下一代,还必须积极推动青少年健康应用互联网,激发其主动开展基于CN域名等资源的各种应用。

记者了解到,在价格障碍清除之后,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尝试拥有自己的CN域名。为了激励众多的年轻网民开展CN域名的创新应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继推出CN域名1元体验活动之后,又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青少年CN域名应用征文活动,在青少年网民中引发强烈反响。

据介绍,CNNIC征文活动的应征情况表明,目前CN域名在青少年中的应用呈现多点开花局面,博客、相册、个人主页、个性邮箱等都成为青少年应用的阵地。

一方面,青少年个体应用上呈现出遍地开花的可喜局面,有像张勇寒这样的“留守儿童”,利用zhangyonghan.cn建立网上亲情热线,与身处异地的父母连线沟通;也有像黄蒙蒙一样开通[email protected]个性域名邮箱与同学互动。另一方面,群体应用也逐渐显现,譬如,一群地理爱好者就在网上建立起以xuedili.cn为入口的学习平台。

对此,专家认为,抢占基础资源优势,主动开展创造性应用,这两个因素是信息技术惠及下一代的关键所在。目前,青少年主动应用CN域名的现象令人欣喜,如何进一步推动这一热用势头,让“下一代”拥有更强的互联网核心竞争力,必然成为2007年互联网备受瞩目的焦点。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