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张向东:为投资而“投资”的域名是没有意义的

时间:2007-07-18 01:02   来源:艾瑞网   作者:张向东
中文域名价格低,低至一元钱;铭万涉嫌的欺诈性域名销售域名市场已经被一片阴云笼罩。 被低估的域名总有反弹的一天 域名的销售难度首先来自于玉米价的连锁反应。 对域名注册商影响最大的是中文域名一元贱卖的政策。自从玉米价执行后,域名注册企业的危机感更强了。短期

中文域名价格低,低至一元钱;铭万涉嫌的欺诈性域名销售……“域名市场已经被一片阴云笼罩。”

被低估的域名总有反弹的一天

域名的销售难度首先来自于“玉米价”的连锁反应。

“对域名注册商影响最大的是中文域名一元贱卖的政策。自从玉米价执行后,域名注册企业的危机感更强了。”短期内,域名价值被严重低估,但带来的益处却是注册量的突飞猛进,CN域名注册量一举突破500多万,而在域名降价前,CN域名的注册量只有100多万。

价格降得低,对域名注册服务商来讲的损失则很大,与当初的预算相比,损失都在15%左右。坚持玉米价必然会造成企业成本的亏损,因为机器要提供服务,要加强在互联网应用上的投入,增加对网络安全的投入,以抵御黑客的攻击,在数据稳定性和备份方面都需要投入,这些对域名注册商来讲都是最直接的成本付出。

但我坚信,被低估的域名总会有反弹的一天。

从大趋势看,域名是有价值的,域名服务也是有价值的,免费是暂时的。“CNNIC在维护运行上同样需要成本,域名玉米价是不能承担服务器和管理人员的成本的。CNNIC不为挣钱来收费,但没有收入来源就没钱更新服务器,没有工程师来维护,这对CNNIC也是难以想像的。”

只有应用加域名才有价值

在CN域名注册推出玉米价的同时,一股炒高域名的浪潮正将大批盲目投资域名的人推向美梦破灭的境地。

“域名投资有道理,但不是主流。”因为用户注册域名是为了建立互联网应用,纯粹的投资没有更大的意义。这和房产投资类似,如果有钱买房,买一套租几套,只用一套。从投资角度上看,投资类型的人将占很小的比例,因为有人租,空房才有价值,如果为了投资而投资,域名投资本身也就没有意义了。

“只有应用加域名才有价值。好的域名产生交易也会有很高的交易金额。”

但对铭万涉嫌欺诈的域名炒作,铭万的焦点是中文域名,有公众感觉他是在忽悠,其实中文域名是有价值的,价值会越来越高。铭万事件对万网影响不大,但对域名行业还是有影响的。

我们的做法是坚持不用用户对互联网行业的不了解来不恰当地去高卖产品,也不会用不恰当的手段来把产品销售给客户。在市场销售中有很多不恰当的手段,如商家雇托等都是违背社会公理的。

就在几天前,有一香港朋友来问我,说我到了一个全英文写就的传真,传真中称“某公司想注册域名,这个域名与贵公司相关,我是授权的注册商,某公司要注册,贵公司是否需要”,而实际上,根本不存在“某公司”,但这一激将法往往很奏效,这也是个别域名企业惯用的一个欺诈销售的手法。这种做法可能一时奏效,但长期下去,公司不诚信的本质就会暴露出来,这将给公司带来致命打击。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