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投资需伯乐眼光:懂得赏识才能挖掘价值

时间:2010-10-20 10:01   来源:中国诺网   作者:佚名
好的域名就像一支潜力股,随时都有增值的可能;又如一匹深山里的千里马,关键是能不能出现一个伯乐能够慧眼识珠。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建成主流的时代,好的域名随时在潜伏,在等待主人

好的域名就像一支潜力股,随时都有增值的可能;又如一匹深山里的千里马,关键是能不能出现一个伯乐能够慧眼识珠。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建成主流的时代,好的域名随时在潜伏,在等待主人的发现,然而,时代的宿命总是这样: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许多域名投资领域的商机就这样白白流失。

域名投资有哪些诀窍,怎样才能投资一个好的域名,让手中的域名身价倍增,其实就一句话,眼光决定一切。学会赏析域名是成功域名投资的第一步。但要练就识别好的域名的眼光,并非那么容易。

一些基本的域名常识不容忽略。域名的价值首先是越短小越好。简单的数字、字母的组合容易被记住,这样的网站也会有更多人登陆。人与人交往注重第一印象,投资域名也是如此。一个域名如果让人过目不忘或者韵味无穷,那么这个域名肯定具备升值的潜质。同时,域名如果让人一看之下与本行业联系起来,以及能够与企业的名称、商标整合在一起构成一个完美的CI标志,那它的价值则可想而知。

投资域名也离不开炒作的成分,什么热门、知名度高就炒什么,虽然有点过火,但把握一定的度,不失为好的办法,紧跟潮流自然能够把握行业趋势。如今,低碳(low carbon)、云计算(cloud computing)、物联网(IOT)、无线传感网(WSN)之类的域名虽然颇有炒作成分,但是极具商业价值也是毋庸置疑。

域名投资有价值的领域,莫过于拼音域名了。说到域名投资,最有话语权的当属“站长之王”蔡文胜。据他透露,他手上握有的域名现在至少有几千个,投资的网站也达上百家。比较为业界熟知的是,暴风影音、网际快车、CNZZ、58同城等网站。蔡文胜在9月份通过新浪微博披露了多个收藏及转让的域名。pingguo.com苹果jiashi.com 驾驶 xiecheng.com鞋城 jiaju.com家具 dengju.com灯具 jieju.com洁具 rihua.com日化 shebei.com设备等诸如此类。而一个最明显的特征是,全是双拼域名,而且具有非常明显的行业特征。

全球电子商务专家中国诺网www.nuo.cn认为,蔡文胜无疑是具备域名投资眼光的。双拼域名加行业特征的域名往往颇具价值。在国内,互联网越来越草根化,覆盖群体日益扩大到文化程度低层次的人群,在中国,拼音是人人都懂,能接受,因此拼音化更有价值。明显的行业特征意味着明显的商业价值,而且具有稀有性。因此这类域名对于某一细分行业巨头而言不可或缺。

投资域名应该关注那些已经具有知名度的域名,注册其相关域名以备增值。从新浪的众乐到巨人的趣乐再到淘宝的淘江湖再到搜狐的白社会等。再从微博新浪的微博,腾讯的广播,百度的爱贴吧等这些极具相关性的域名,就是曾经给人们有过的机会。这些机会,本应该属于那些懂得赏识域名,并有超前眼光的人。

由于整治网络色情并对网络域名注册行业加强监督,尤其是“.cn”国内域名注册政策收紧,把大量个人用户拒之门外。不少域名投资者惊叹:“今后再靠炒域名赚钱,就没那么方便了!”事实上,他们却忘了第一时间把目光重新转移到“.com”等境外域名来获取收益和避让风险。

数字域名与中文域名也具有明显的投资空间。回到蔡文胜的域名投资,从520.COM到自己一手创办的265.COM、4399.com这些数字域名,无一不具备易记、顺口的特征,据坊间传闻,其仅其经营的265.COM就至少套现了2000万美元。而中文域名它由汉字字符组成,符合华人的语言习惯,含义丰富、便于记忆。目前中文域名价值虽然存在诸多争议,但它在企业和产品方面推广的潜在推动力与价值增长空间却是值得期待的。

总之,不管是投资或者注册域名,应学会以一种战略性的眼光去识别域名的潜在价值,好的域名落在不懂域名的人手中,也会一生默默无闻,丧生了它原本拥有的商业价值。所以,好的域名,就应该让它走到市面上交易,让其发发热,实现其终极价值。学会赏识域名,是域名投资者应该走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