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繁荣域名市场注册机构联手实施行业自律

时间:2007-07-26 08:57   来源:PChome   作者:幻梦
中国域名数量快速增长,为保障用户权益,促进我国域名行业的良性、有序发展,40余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日前在京联合签署了《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提出行业自律三大原则和八项承诺。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20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

中国域名数量快速增长,为保障用户权益,促进我国域名行业的良性、有序发展,40余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日前在京联合签署了《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提出行业自律三大原则和八项承诺。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20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6月,中国大陆地区域名总数达到918万个,半年增长了507万,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623万,年平均增长率高达211%,中国域名数量呈爆炸式增长。为保障用户利益,规范行业从业者行为,促进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在积极开展自律自查的基础上,万网、中企动力、新网、广东互易、厦门中资源和铭万公司六大机构发起,40余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日前在京联合签署了《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提出行业自律三大原则和八项承诺,为用户提供更有保障、更为优质的服务。

据中企动力总经理俞凡介绍《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中明确了“守法、公平、诚信”的行业自律基本原则,以及“严于律己,不欺骗用户注册互联网地址;文明经营,不胁迫用户注册互联网地址;诚信推广,不误导用户注册互联网地址;严格管理,不滥用电话、传真、邮件骚扰用户;年限自主,用户自主决定注册年限;信息真实,真实提交用户注册信息;快速反应,及时响应用户需求;转移自由,尊重用户转移意愿” 的八项自律承诺。

 
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谢存

对于此次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联合实施行业自律,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谢存在出席自律公约签署仪式发布会时表示:广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发起并共同签署《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作为行业自发形成的自律机制这将为我国进一步规范互联网地址资源服务提供一个有益的补充。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鼓励和支持通过行业自律的方式解决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希望这个自律公约能发挥更大的作用。自律公约的签署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广大互联网地址资源注册服务机构郑重地对待自己在自律公约上的签字,履行自己的承诺。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注册服务机构能够加入这个公约,加入到自律行业里面来,共同推动中国互联网地址注册市场可持续发展,推动中国互联网经济走向下一个辉煌的明天。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任毛伟

作为我国互联网地址资源的注册管理机构,同时也是自律公约的监督执行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任毛伟在出席自律公约签署仪式发布会时表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将在信息产业部的领导下,积极地发挥监督管理的作用,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将互联网地址全面纳入监管和规范的体系中来,切实维护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一方面,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将接受社会各界的举报,并对公约签署成员的执行情况随时检查,如发现有侵害用户权益、破坏公平竞争的行为,将进行通报或移交信息产业部主管部门查处。另一方面,对规范经营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注册服务从业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也会对其予以表彰,为全行业树立榜样。

作为此次行业自律公约的发起者中国万网、中企动力、新网、时代互联等注册服务机构也纷纷表示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服务机构加入行业自律的队伍,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互联网地址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