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130多家代理商签约 完善域名注册自律网络

时间:2007-09-11 19:13   来源:赛迪网   作者:忘川
记者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获悉,近日又有139家企业签署了《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使得目前签约单位总数已经超过200家。据了解,此次签署自律公约的企业多为域名注册机构的代理商,业内人士认为,众多域名注册代理商的加入,将使自律公约在实现

记者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获悉,近日又有139家企业签署了《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使得目前签约单位总数已经超过200家。据了解,此次签署自律公约的企业多为域名注册机构的代理商,业内人士认为,众多域名注册代理商的加入,将使自律公约在实现了大面积覆盖的同时,不断增加覆盖的深度,从而织就一张更加完善的域名注册行业自律网络。

据了解,与前两次CNNIC公布签约单位名单不同的是,此次签约的单位主要为万网、新网两家大型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在广东、上海、江苏等地区的代理机构。万网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截至到8月初,国内规模较大的注册服务机构基本上都已经签署了自律公约,但由于域名注册行业中,大量的域名是通过注册服务机构的代理商来注册的,因此推动代理商加入自律公约就成了完善域名注册行业自律的当务之急。“从目前的进展来看,正规代理商对自律公约都非常欢迎,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推动更多的代理商签署自律公约。”

一位刚刚签署了自律公约的代理商告诉记者,作为直接向用户提供服务的机构,各地的代理商对那些扰乱域名注册市场秩序的“黑代理”都是深恶痛绝的。因此大量代理商愿意积极推动自律公约在全行业的推广,希望这一自律行动能够从根本上推动域名注册行业更加的正规化、规范化。这位代理商还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在注册域名时,都会从CNNIC网站上查询签约单位,选择这些有服务保障的单位注册域名。这样做不仅提高了正规企业的市场公信力,也有效的压缩了那些‘黑代理’的生存空间”

据了解,自律公约自7月底签署以来,8月初就已经有近百家企业加入了公约,签约机构覆盖了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同时CNNIC作为签约单位一致推举的监督执行机构,在8月初通报了上海今越、苏州华炎两家违规代理商,也让域名注册机构看到了自律公约的威力。业内人士表示,在实现了自律公约的覆盖广度之后,如何在深度上影响域名注册行业,将是域名注册行业实现全面规范化的重要步骤。

事件背景:

7月24日,由万网等六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发起,40余家域名注册机构共同签署了《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为公约的监督执行机构,负责对公约成员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举报电话为:010-58813000-2;监督举报邮箱为:[email protected]

8月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对冒用他人名义,向一些企业、机构发送大量带有恐吓欺诈性质邮件的上海今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华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了通报,并将投诉材料移交有关部门查处。

8月10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公布第二批签约企业名单,又有54家注册服务机构签署了自律公约。

9月1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公布第三批签约企业名单,139家各地代理商签署了自律公约。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