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文域名普及条件成熟 2008或引发大规模应用

时间:2008-01-02 09:38   来源:尊米会员发布   作者:小资
近期,业内普遍关注的就是CNNIC对域名价格的调整。一方面英文.CN域名1元价格将继续保持到08年12月31日,另一方面中文域名价格却从每年280元上调至320元。从域名价格的调整,我们不难看出其中的意义。08年英文.CN域名注册数量还会有突破;而中文域名将迎来真正的春天,

近期,业内普遍关注的就是CNNIC对域名价格的调整。一方面英文.CN域名1元价格将继续保持到08年12月31日,另一方面中文域名价格却从每年280元上调至320元。从域名价格的调整,我们不难看出其中的意义。08年英文.CN域名注册数量还会有突破;而中文域名将迎来真正的春天,普及应用大势所趋。

中文域名是含有中文的新一代域名,同英文域名一样,是互联网上的门牌号码。03年中文域名正式推出以来,各大小域名服务商都在积极推广,但往往是叫好不叫座,大部分注册者集中在大型企业和域名投资者,一个是要保护自己的网络品牌,另一个是要抢注别人的品牌,然后拿去出售。中文域名虽然积累了一些注册量,但都还局限于保护方面。而真正认识到其重要意义,使用中文域名的还不是很多。

从07年的发展来看:

一、以IE7.0、Firefox2.0、Netscape8.0为代表的主流浏览器纷纷升级,并全部实现对中文域名的支持。专家预计,07年底全球超过90%的网民上网时,都能够输入中文域名直接访问网站。

二、根据中国国务院有关政府网站启用“中文.CN”的相关规定,包括外交部、财政部等中央各大部委和其他政府机构,以及上海、四川等省级政府机构的中文域名启用率已超过90%。

三、据《中国汽车行业互联网品牌营销状况调查》显示,2007年上半年中国销售量排名前50的汽车制造企业中,62.5%已经注册或开通了中文域名。

四、据一项中国网民访问互联网途径的调查显示,有90%以上的被访者表示更愿意使用母语接入互联网,认为使用中文域名访问网站更加便捷。经过4年的发展,中文域名已经具备普遍使用和推广的条件。

“春江水暖鸭先知” 最先觉察到中文域名市场潜力以及发展趋势的当然是反应灵敏的域名服务商。CNNIC中文域名价格上调1月1日起正式实施,而作为拥有14种中文域名的时代互联,也就在1月1日这一天,推出了买中文域名加10元换购虚拟主机活动。从这个活动我们不难觉察到,在2008年的域名市场中,中文域名的竞争将会变得异常激烈,从年初的第一天就充满火药味。

如果说过去企业注册中文域名是为了保护品牌,那2008年中文域名将会进入真正的大规模应用阶段。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小资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10-16 17:10 最后登录:2008-09-08 14:09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