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全球域名交易再创新高

时间:2010-03-10 13: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杨勇
记者昨天从全球最大域名交易平台SEDO公司获悉,2009年全球域名交易再创新高,交易量达38727笔,较2008年增长5%。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杨勇 )记者昨天从全球最大域名交易平台SEDO公司获悉,2009年全球域名交易再创新高,交易量达38727笔,较2008年增长5%。域名收购方不乏谷歌、微软这样的大腕,如谷歌的g.CN、微软独立搜索品牌BING的BING.COM.CN、阿里巴巴的1688.COM、百度的QIYI.COM都是耗巨资从原域名持有者手中购得。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所有全球顶级域名的注册总数超过1.92亿,同比增加近1500万。伴随域名注册量的不断攀升,优质域名资源日趋枯竭。域名城CEO王春雷表示,域名作为一种资源,具有稀缺性,优质域名资源的配置和再分配一般通过市场调节来实现。而需求与供给的背向而行,促使域名交易更加活跃。

不过,大量不实信息已经成为破坏域名交易的“杀手”。最新数据显示,“.COM”等域名的注册信息属实比例仅23%,由于注册信息不真实,市场上经常出现“找不着人、过不了户”的情况,最终导致域名交易无法完成。据业界估算,因不实信息而导致的交易流产,占全部域名交易失败案例的6成以上。在购买方为企业用户的案例中,这一比例更高。

据了解,域名注册信息的真实性和重要性已得到官方认可。前不久,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对外发布了《关于做好已注册域名信息核对工作的通告》,规定“域名注册信息作为域名权益转移、变更的权利信息凭证,也是域名持有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的前提和重要依据”。业内人士普遍赞成以域名注册信息真实为核心的域名实名制,认为此举对规范域名交易、管理和使用,促进互联网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