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张向东CEO谈万网域名服务问题

时间:2011-03-31 15:02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新万网·新梦想”2011中国万网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万网CEO张向东揭幕了全新品牌标识,并推出新广告语。

3月29日,“新万网·新梦想”2011中国万网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万网CEO张向东揭幕了全新品牌标识,并推出新广告语。这标志着已经使用了15年的倒“网”字标识,已完成阶段性使命,正式退役。新品牌伴随新战略、新梦想,中国万网还发布了其2011年云计算服务、万网梦工厂两大核心战略以及公司朝着集成化、应用化和平台化发展的战略布局,万网全面实现从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向互联网应用服务提供商的转变。会后,张向东先生接受媒体采访,本网记者就下列几个域名服务问题作了采访。

记者:我有三个问题。首先是ICANN这次推出新类别域名(New gTLD)和国际化域名(IDN gTLD),我上次参加你们研讨会就是万网为用户申请新类别域名和国际化域名的,请问现在万网是否已经开始有为用户申请了?

张向东:我刚从美国参加完ICANN会议回来。万网对互联网变革和创新一直很关注并且积极在跟踪这件事,而且在帮助客户做准备。例如.aigo(爱国者,北京华旗资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申请说明宣传资料就是我们万网提供的。当然,.aigo它不可能是第22个类别域名(gTLD),第22个类别域名是.post,总的情况是,到目前为止意向比较多,但尚未到提交正式委托申请书阶段,因为时间还早,ICANN尚未要求提交申请表,同时,最后一版的《新类别域名申请指引手册》也才公布,总的来说,万网会积极准备为用户提供这方面的服务,及时向潜在的、有兴趣的用户提供行业动向与规则信息,以开放心态提供支持与服务。

记者:第二个问题是,万网做为我国互联网络CN域名的最大代理商之一,见到2011年2月止.CN域名仅仅只有约338万个,此数据比2009年最峰时的1368万个少了足足1000多万个,比我国现有的网站数量还少。你们的市场份额会有多大的变化?用户的心理影响?

具体一点是:万网的宣传资料一直提到为用户提供网站备案一条龙服务“直通车”,那么一个.CN用户它申请时要由CNNIC先做ID认证、接着是去工信部备案网站提交材料做备案认证。

大家反映出来的问题是:.CN域名从申请注册到可以合法启用的时间无一个可以预计的时间期限,这迫使大家尽量不去使用.CN域名,而国外空间越来越多,我国的.CN域名和工信部原来设想通过加強.CN域名实名制管理达到加強我国网站管理的目的,事实却并未达我国信息安全的目的,你们有没有给CNNIC或者工信部提供更加合理的.CN域名注册管理建议?

“新万网·新梦想”2011中国万网品牌战略发布会现场。摄影/沈阳

张向东:我们的用户.CN注册量也同样下降,不过万网在.CN总注册量中的份额不是下了,而是还上升。所以讲到.CN注册政策对用户有什么样的心理影响,因为没有做详细调查统计,但是可以从两个方面分析,对于那些.CN域名投资者来讲,由于.CN域名成本提高了,受影响比较大;而对于严肃的用户来讲,不会受到影响,甚至选择好域名的机会增加了。

现在要回答具体多少天能让一个.CN域名申请后启用,还没有具体的数据,因为这同各地电信管理局的政策有关。比如,有的省市电信管理局的工作效率比较高,文件齐全3天就可以通过备案,而有的省市电信管理局规定是一周左右,基本上是可以批准下来。我们都是尽量支持用户去把文件准备齐全申请备案,所以万网用户还没有收到抱怨的。

我们也知道国外一些注册商没有备案就在中国提供境外空间、而且不少是涉嫌诈骗的网站,这些问题我们一直都有渠道向工信部及时反映过。

记者:第三个问题是大家都关注万网已经15年了,福建的三五互联己经上市,万网会在什么时间上市?

张向东:万网也很重视这件工作,也积极准备、努力中,至于具体时间现在还未有定。一有消息一定告诉大家。感谢大家对万网的关心!

记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并回答了问题。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