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常小兵:中国联通不寄望于经营手机赚钱

时间:2010-03-09 10:53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陈敏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中国网访谈时表示,联通正在与苹果公司洽谈协商,希望能够早日推出带有Wi-Fi功能的iPhone手机,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3月9日消息,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中国网访谈时表示,联通正在与苹果公司洽谈协商,希望能够早日推出带有Wi-Fi功能的iPhone手机,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常小兵同时表示,中国联通不会寄望于经营手机赚钱。

加载Wi-Fi的联通版iPhone尚无时间表

中国联通首批引入国内的三款iPhone手机不带Wi-Fi功能一直是业内争议的焦点。2009年年底,中国联通曾表示正与相关企业和部门进行积极沟通,争取早日让iPhone手机既支持Wi-Fi标准,也支持国内自主的WAPI标准。

今年2月底,有媒体援引某分析师的消息称,“Wi-Fi版iPhone已经到位,可能在2010年3月中或3月底推出,最迟在4月上市。”

针对这一报道,常小兵说,“联通一直在积极与苹果公司洽商,苹果公司也在积极酝酿方案,希望能够早日在中国市场上推出带有Wi-Fi功能的iPhone手机。”但他同时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推出的时间表”。

常小兵说,“如果联通推出了带Wi-Fi功能的iPhone手机,将会考虑让之前已经购买了联通版iPhone的用户,能够没有顾虑地使用移动互联网的流量。”

“目前大部分联通iPhone用户都没有消费掉联通制定的套餐流量,而少部分用户则认为流量不够用。”常小兵认为,“这与国外运营商的规律是一致的,即较少的用户消费掉较多的数据流量,而较多的用户消费较少的流量。”

常小兵说,中国联通要满足平均使用量的用户,若未来推出了新的手机品种,则会“想方设法满足他们的流量需求”。

不寄望于经营手机赚钱

关于消费者希望联通降低iPhone手机价格问题,常小兵表示理解,并称“这不仅是消费者的心愿,也是我们的希望。我们希望通过发展、通过竞争能够驱动移动终端的价格进一步下降,但是有些条件必须通过大家的持续努力去改变。”

常小兵表示,“中国联通是一个经营移动业务为主的电信运营商,绝对不寄托在经营手机上去赚钱”。

常小兵同时表示,“与苹果公司合作推出联通版iPhone手机,对于中国联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iPhone对提升联通品牌影响力、促进联通业务的广泛认知、促进联通3G业务的发展,其作用都是非常明显的。”

常小兵进一步说,“联通iPhone的发展总体情况是非常健康的,已经连续多月占领中国3000元钱以上的移动终端市场的领头羊。”

“这和世界上其它国家和地区的iPhone的应用和发展规律基本是一致的,随着时间的推移,iPhone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发展看仍然是有潜力的,中国联通对此充满信心。”常小兵说。

2009年10月底,三款联通版iPhone手机在北京正式发售,中国联通希望借iPhone手机的销售促进联通3G用户的拓展。而常小兵也曾公开表示,iPhone将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