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人人审计委员会主席辞职 避免会计欺诈影响IPO

时间:2011-05-03 09:46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东南融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南融通”)CFO德里克·帕拉斯楚克(Derek Palaschuk)周一称,他已于上周末正式辞去人人公司董事会下属审计委员会主席职务,目的是避免人人公司受到东南

北京时间5月3日早间消息,东南融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南融通”)CFO德里克·帕拉斯楚克(Derek Palaschuk)周一称,他已于上周末正式辞去人人公司董事会下属审计委员会主席职务,目的是避免人人公司受到东南融通遭会计欺诈指控所可能带来的任何负面影响。

帕拉斯楚克原为人人公司的独立董事,负责主管董事会下属审计委员会。人人公司定于周二通过IPO(首次公开募股)方式在美国市场上市,按其设定的IPO定价区间中值计算,预计该公司将可筹集到6.903亿美元资金。

东南融通上周股价最高下跌34%,原因是市场研究机构Citron Research在4月26日公布了一份报告,对东南融通“反常规的人员编制模式”提出了质疑。

报告指出,东南融通创始人兼董事长贾晓工向员工和好友赠送公司股权之举令人生疑,并指出东南融通拥有“超高的利润率”。 在4月26日开盘时,东南融通股价为25.47美元;在4月27日的交易中,东南融通股价最低跌至16.71美元。

东南融通的主要业务是向中国金融机构提供软件和服务,该公司在4月28日召开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就Citron Research的问题作出了回应,随后公司股价抹平大部分跌幅,在今天的交易中报收于22.40美元。

帕拉斯楚克在此次会议上表示:“我们希望强调指出的是,我们不会重编财报。Citron Research的会计欺诈和虚报收入指控是错误的,这种指控绝对没有事实依据。”

帕拉斯楚克称,上周晚些时候人人公司CEO陈一舟给他发了一封电子邮件,称其迫切希望与他交谈;帕拉斯楚克回复了这封邮件,称其将从人人公司董事会和审计委员会正式辞职。

帕拉斯楚克表示,在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交流后,他曾与陈一舟通话,此后在上周末正式辞职。人人公司在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修改后的IPO申请文件,其中帕拉斯楚克的名字已被剔除。

在出任东南融通CEO以前,帕拉斯楚克曾担任艺龙(Nasdaq:LONG)CFO、搜狐(Nasdaq:SOHU)CFO、以及普华永道驻北京和中国香港的审计经理。人人公司在修改后的IPO申请文件中将赵克仁列为董事会下属审计委员会主席,他是人人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同时还是风险投资公司DCM的董事合伙人。人人公司尚未就此置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