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世界500强陷入中文域名保护不力

时间:2007-09-17 08:47   来源:安徽省商务厅
2005年9月12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园,可迪士尼.cn这个本应该属于迪士尼乐园的中文域名却仍然指向到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主页。不仅如此,除米老鼠.cn属于迪士尼北京代表处拥有之外,连 唐老鸭、白雪公主、维尼熊、果菲狗等多个迪士尼标志性卡通形象的中文域名也都被抢注

2005年9月12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园,可“迪士尼.cn”这个本应该属于迪士尼乐园的中文域名却仍然指向到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主页。不仅如此,除“米老鼠.cn”属于迪士尼北京代表处拥有之外,连 “唐老鸭”、“白雪公主”、“维尼熊”、“果菲狗”等多个迪士尼标志性卡通形象的中文域名也都被抢注一空。

从2004年以来迟迟没有尘埃落定的“中文域名争夺案”一直困扰着迪士尼,特别是在迪士尼准备在北京、深圳再开两家乐园的大背景下,中文域名案所凸显出的品牌保护不足更是直接影响到它的开疆辟土计划。

与此同时,另一家500强企业宝洁公司也遭遇了同样的突袭。其力挺的舒肤佳和玉兰油两大品牌的中文域名“舒肤佳.cn”与“玉兰油.cn”在9月5日被福建省一家工艺品公司抢先注册。而素有宝洁“金娃娃”之称的海飞丝、飘柔两个品牌的中文域名也已在上个月被抢注。

而这一幕在与迪士尼一样同属于世界500强的企业中正在不停地上演。据相关人士透露,在已进入和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世界500强企业中,有50%以上的企业尚未注册方便中国用户使用的中文网络门牌——中文域名。在500强的前100家中,只有24家注册相关中文域名并进行了保护,53家企业尚未注册,另有23家企业的中文域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被抢注现象。

与数年前发生在英文域名领域的抢注风波一样,作为正在发掘中的中文域名金矿,在给企业带来重要发展机遇的同时,保护域名却也成为企业不得不承受之重。与此同时,知识产权专家指出,对域名权相关法律规定的缺位,无形中更加重了企业保护自身权利的负担。

(首发子站:池州市青阳县商务之窗)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