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腾讯娱乐独家专访巩俐:我不喜欢吃“大锅饭”

时间:2010-06-10 09:38   来源:腾讯娱乐   作者:曾剑
尽管巩俐在好莱坞拍的电影已有4部之多,能和内地观众在大银幕见面的却只有《谍海风云》这一部。此前,《艺妓回忆录》(2004年)、《迈阿密风云》(2006年)、《阿尼拔》(2007年)都因某种原

尽管巩俐在好莱坞拍的电影已有4部之多,能和内地观众在大银幕见面的却只有《谍海风云》这一部。此前,《艺妓回忆录》(2004年)、《迈阿密风云》(2006年)、《阿尼拔》(2007年)都因某种原因未能在国内上映。新世纪头十年,巩俐一共只拍了8部电影,其中只有4部在国内上映。(2002年的《周渔的火车》,2004年的《2046》,2006年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和2010年的《谍海风云》)巩俐自称她不是那么看重数量的人,与其一年拍两部不合适的电影,不如两年拍一部合适的电影。而“合适”对巩俐来说,意味着要有一个好剧本,一个好导演,而且,戏份一定要多。对于最后这一点,巩俐很坦诚:她不喜欢大锅饭。很多人一起分戏,一人摊上十分钟,这种事巩俐不能接受。而前两点对巩俐来说也并非易事,作为和张艺谋合作次数最多的女演员,“曾经沧海难为水”,拿“张艺谋”这个尺子去找导演,这个“合适”当然难找了。

巩俐认为,一个导演能够懂得一个演员很不容易,一个演员能够懂得一个导演同样也很不容易,她和张艺谋的8次合作,似乎只能用“独一无二”来形容了。

腾讯娱乐:近几年电影产量不大,是很挑剧本吗?

巩俐:我不喜欢吃大锅饭。这几年没有什么好剧本,都是大家一窝上,一个人十分钟、二十分钟的戏,平分秋色,这样的话你可能没机会去发挥,也浪费掉你自己的时间。我不注重产量。

腾讯娱乐:但你的影迷不这么想。

巩俐:我的影迷说了,拍一个电视剧吧,拍一个80集的电视剧,这样每天就可以在电视上看见你了,开玩笑了。

腾讯娱乐:有人总结说,你演的角色,既是强(qiang)女人,又是强(jiang)女人。

巩俐:应该不止是女强人和倔强这两点,我演的这些人物还是有她的复杂性,否则大家也不会愿意去看。

腾讯娱乐:如果让你演一个弱女子,你愿意吗?

巩俐:再弱的女子,不可能什么要求都没有,她也有她的个性。还是要找到她的这个要求,要把她的个性揪出来。

腾讯娱乐:之前你曾说《谍海风云》中的角色是一个百年不遇的角色,为什么?

巩俐:在中国将近亡国的那个年代,这个女人从国外回来为国家做点事情。这位年轻女性对死亡没有任何畏惧,她对国家那种爱,那种感情完全打动了我。她可能没说什么爱国的话,但是你从电影里完全感受得到。当时有非常多这样的女性。

腾讯娱乐:在影片中她是黑帮老大的女人。

巩俐:她的丈夫是生意人。(不是黑帮老大?)你可以说他是黑帮老大,但他是一个做生意的人,有很多关系网,她就利用他的关系网做非常多的事情,她事实上是地下的抗战领袖,很多事情因她而起。

腾讯娱乐:可以说她利用了她丈夫,那她也利用了库萨克吗?

巩俐:大家互相利用。阴谋与爱情是这部电影的主题。她用她的智慧来利用周围一切可以利用的人,她的目的就是为了救国。所以说这是一个百年不遇的角色。

腾讯娱乐:听你这么说,有点象主旋律影片了。

巩俐:你不会觉得它是一部主旋律,因为里面没有很直白的说什么,但电影中的故事的确是这样的事情。我当时看了很多外国人拍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看了后你会对当时的情境感触特别深,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没有生活在那个年代。那个年代,死亡随时都在你身边。

腾讯娱乐:英语对白对你还有障碍吗?

巩俐:障碍肯定是有一点,因为你是中国人。而且这部电影里一定要说很标准的英式英语,不能说美式英语。这种情况总是有,比如《迈阿密风云》里就要求说带古巴口音的英语。不过剧组从英国请了语言老师,每天都要练习口音。

腾讯娱乐:那挑选剧本的时候,会特意挑选对白少的吗?

巩俐:没有机会挑选对白少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