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黄晓明默认Angela baby是其正牌女友

时间:2010-06-17 10:46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佚名
发布会一个接一个,明星一拨接一拨,在热闹而纷扰的上海电影节,难得有这么一晚能安静地坐在一起,桌上几杯清茶,身穿灰色卫衣的黄晓明面庞清朗。

黄晓明默认Angelababy是其正牌女友(图)

黄晓明和Angelababy不避嫌一起拍MV,两人还在微博上“隔空调情”,后者昵称黄晓明为“海绵蛋糕”

发布会一个接一个,明星一拨接一拨,在热闹而纷扰的上海电影节,难得有这么一晚能安静地坐在一起,桌上几杯清茶,身穿灰色卫衣的黄晓明面庞清朗。跟前两年眼神中常见的防范和警惕相比,这位人气可称内地男星第一人的演员已经释怀许多,对于记者的问题,他给人的感觉是能答的都会答,不好回答的也会表明态度。对于当红,他清楚自己在人气积聚的同时也需要实现演技上的提升,所以他定下不重复自己的接戏规则;对于事业,他相信力有不及,专注做擅长的事是最安全的;对于大家关注的女友问题,他愿意用我不能说因我不会撒谎,显然那个答案已经呼之欲出。

谈选片:从犯错误当中去学习

信息时报:现在你应该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戏,都有什么标准?

黄晓明:从我拍戏以来最喜欢干的一件事就是不重复自己演的戏。所以像《大汉天子》我演过一次皇帝就没有再演,《上海滩》这样的我就演一部,杨过、韦小宝也是,包括《风声》的武田,唐伯虎,到今天《赵氏孤儿》的韩厥将军。我不知道这个挑战对还是不对,只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明白了很多东西,也犯了很多错误,在错误的过程中我又找到了很多东西。比如韦小宝的教训就是:可能有我更适合的角色,不一定这是我最适合的角色。

信息时报:那为什么演唐伯虎?

黄晓明:对于才子来说,不算是什么突破,但他是一个无厘头的搞笑角色,对于我来说是另一种突破。韦小宝还没有到无厘头的程度,毕竟有原著放在那儿。其实在拍《唐伯虎》的过程中是有约束的,导演有点儿扼制了我的喜剧表现,他希望我在这里以爱情为主。当时有三个《唐伯虎》同时找我。一个是霍建起的,一个是向华胜的,一个是王晶的,但后来霍建起和王晶的都停了,我本来是决定接霍建起的那个。那个唐伯虎不恶搞,是比较幽默,借古喻今那种。我是比较信命的人,不管是演这个唐伯虎还是那个,始终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一定要经过这么一次,它会告诉我这究竟是对还是不对。所以对我来说,唐伯虎是我的一个人生经历,你不演这样的一个喜剧,永远不知道自己差在哪一个地方。

谈成长:陈凯歌让我明白“当下”

信息时报:你说每次演戏都是一次学习的过程,这部戏有没有学到什么?

黄晓明:其实我觉得从《唐伯虎》到《赵氏孤儿》之间,可能是我人生在电影事业上的一个转折,就是我觉得我每演完一部大戏,都会觉得“我之前那部戏要是让我现在再演我就可以更好了”。《唐伯虎》是一个很夸张的戏,是让你脱离现实,努力在演的一个戏;而《赵氏孤儿》是一个让你完完全全放下的戏,整个让我变了一个人,原来演戏是可以这么演的。原来当你沉下来不去刻意去演的时候,才是一种很高的境界。

陈凯歌“磨演员”的功力是非常高的。如果我没记错,周迅也是拍他的《荆轲刺秦王》出来的,在拍《赵氏孤儿》前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莽撞少年,可是这部电影真的让我学会了两个字:就是“当下”。你演戏要放下自己,要演当下,不要去过分强调你想要的超现实的东西。

信息时报:那陈凯歌是什么事儿让你开窍了?

黄晓明:不是一件事情。他是一个很有文化的人,知识分子家庭出身,所以他对很多东西有他独到的见解,并且他熟读佛经,现场都背给我们听过。冯小刚是那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导演,他会安排你演,最后调到他自己想要的那种状态;陈凯歌不一样,他会让你自己去想,自己把状态调出来。

谈事业:没能力又导又演

信息时报:会想从华谊脱离出来自己做么?

黄晓明:我不觉得自己有实力,依然没觉得自己是最好的。大公司一定有大公司的好处,不管我人在不在华谊,我的股票还在,还是股东,演员里的大股东。很多人问我,你会不会当导演?我说我不会。即便我有这个能力也导过MV,我依然不会做导演。并不是说我没信心,而是一个人的精力有限,如果我今天又导又演,就只能50分精力导,50分精力演,不可能把两个都做到100分。我这个人是属于要做什么就一定要做好的那种,所以不会又导又演,但我可以做制片人,只管拉钱,做生意跟我演戏是不冲突的。

信息时报:觉得自己跟以前有什么不同?

黄晓明:之前我说我明白了两个字:当下!刚开始两年把自己包起来了,后来我发现错了,就变回了原来的自己。“当下”听似简单,其实你可以举一反很多很多,真的。活在当下,否则会很辛苦。我用了两年的时间让自己长大,用了两年的时间重新审视了一遍我的人生观价值观,包括我的待人接物,然后用了两年做了很多的实验,帮我找回了自己。(你在自己身上做实验?)可以这么说。

谈女友:有人刻意提一定是炒作者

信息时报:最近两个女人为了你骂来骂去的,你自己怎么看?

黄晓明:我说这个话一定会伤害到其中的一个人或者是两个人,所以真的很不想说。我只能说,如果说有人再刻意提起这个事情的话,那个人一定是个炒作者,就请那个人停止这个事情。我不想伤害到任何一个人。

信息时报:所以Angelababy真的是你的现任女友?

黄晓明:我不能跟你说,(笑),我只能说我不是一个擅于撒谎的人。所以碰到这些问题,我只能告诉你我不能跟你说。

信息时报:如何跟女友相处?

黄晓明:我希望我的女人是被我宠爱的,像公主一样的那种,但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她得是要以我为重,我对女人的要求就是贴心。我有点儿大男子主义,对女人的好是比较霸道的那种好,比如说我真的喜欢你,会倾我所有的能力去让你高兴。

信息时报:结婚以后钱会交给老婆管么?

黄晓明:交老妈管。我是独生子,到现在为止钱都是交给老妈管的,零花钱都是问我妈要的。

信息时报:如果喜欢一个女人会不会介意她以前的一切?比如说张柏芝这样的你接受么?

黄晓明:我以前介意,现在不介意。只要她对我好,我接受。每个人都有过去,很简单的一个道理。今天我们俩好了,然后你过去的事情我并不知道,你说你非常爱我,我很高兴,因为你刚刚认识我而已,你之前并不了解我。我以前很在乎过去,那时候还小,年纪大了发现你一定要珍惜现在,因为很简单的一个道理,你今天也许碰到了一个没有任何经历的女孩子,但是你最终没有和她走到一起去,因为你拿到的是她的单纯,但你并不了解当她成熟以后是什么样子。但你现在有过一定经历了,就会明白你最想要的是什么,如果这个时候两个人在一起,可能反而是最真心的。所以,我已经想明白这点了。你要问我以前在意么,我在意。你要问我现在在不在意?已经不在意了,因为我已经长大不是小孩子了。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