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演员贾宏声5日坠楼身亡 年仅43岁死因成谜

时间:2010-07-06 10:20   来源:腾讯娱乐   作者:李帅
2010年7月5日下午五点三十分,演员贾宏声在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19号楼14层坠楼身亡,年仅43岁。落地时砸中一辆停在地面的黑色帕萨特轿车后备箱,警方随即封锁现场并展开调查。

他热爱摇滚,自称“列侬之子”;

贾宏声5日坠楼身亡 其父亲目睹整个过程被吓呆

他忧郁的气质曾打动了无数少女的芳心;

他凭借精湛的演技成为第六代导演的最爱;

他是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内地第一批当之无愧的偶像巨星;

直到2010年7月5日离开的那一刻,他的生命里注定离不开这两个词:毒品、周迅。

2010年7月5日下午五点三十分,演员贾宏声在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19号楼14层坠楼身亡,年仅43岁。落地时砸中一辆停在地面的黑色帕萨特轿车后备箱,警方随即封锁现场并展开调查。

在得知消息的那一刻,记者的记忆瞬间回到了去年歌手陈琳坠楼身亡的时刻。如果说压垮陈琳的最后一根稻草是那段失意感情的话,那到底又是什么原因才会令贾宏声选择以这样一种惨烈方式离开?

现场:老父目睹坠楼被吓呆

7月5日下午六时许,先是有网友在微博爆出贾宏声坠楼身亡的消息,随后,京城某媒体证实了该消息的真实性,本报记者随即奔赴传说中的事发地——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小区。

晚上八点左右,当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正巧碰上装载着贾宏声尸体的灵车缓缓的从小区内开出。随后,我们终于找到了贾宏声跳楼的事发地——并非传言所说的7号楼,而是小区19号楼的14层。警车已经停在楼下,而那辆被贾宏声砸烂后备箱的黑色帕萨特依然停在原地,据推测应该是车主还未知晓。记者现场所见车子周围有明显的清理痕迹,而且并无任何血迹,据小区内的居民介绍,在记者赶到之前,这里已经在警察的指挥下打扫完毕。

截止晚上九点,这一突发事件已经令数百位小区居民聚集在19号楼下,而得到消息赶到现场的媒体也不下几十家并且越来越多。记者随后在采访中了解到,贾宏声生前就与父母居住在此,因此有关他吸毒的事儿附近邻居都知道。一位邻居告诉记者,在出事前,贾宏声还与父母大吵了一架:“这两天看见他了,感觉比上回见到他胖了点。据说是又去戒毒去了,刚回家没多久。早晨的时候他跟他爸妈在电梯间吵了一架。下午三点多的时候见他上了楼,没想到就这么走了。”

此外,也有不止一位居民向记者表示,贾宏声在事发前一段时间已经表现的不太正常,“之前见过他几次就觉得他目光呆滞,也不搭理人,感觉非常冷漠”,而据当时在场的目击者称,贾宏声跳楼的准确时间应该在下午五点三十到三十二分之间。另外,这些目击者更表示贾宏声跳楼的时候,其父就在楼下坐着乘凉,“跳下来的时候老头估计完全吓傻了,一直坐着没动。后来一直到灵车来了之后,把贾宏声的尸体抬上了车,他爸爸就隔着玻璃往车里面看,哭的特别伤心。”

截止晚上十点半左右,围观的居民已经基本散去,记者走到19号楼14层贾宏声的家门口时发现门内并无动静,记者敲门也无人应答。而在门口,有不少媒体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小纸条的方式通过门缝塞进屋内,希望贾宏声的家人能接受自己的采访。

感情:周迅、伍宇娟、私生子,那些扑朔迷离的儿女情长

关于贾宏声的感情,最著名的莫过于他与同班同学伍宇娟以及周迅的两段情。1990年,已经成名的贾宏声和伍宇娟公开恋情,然而,这段上世纪九十年代影视圈最著名的恋情苦苦维持了四年后,终于因为贾宏声的吸毒而成为往事——1994年,伍宇娟力劝贾宏声戒毒不成,两人忍痛分手。不过两人的感情纠葛并未因为分手而宣告结束,1996年,伍宇娟生下一个儿子,虽然当时她已经有了一位美籍华人丈夫,然而当时圈中却盛传这个男孩的生父其实是贾宏声。伍宇娟的婚姻也因此而破裂,此后至今她一直是一位单身妈妈。

有关私生子的话题,直到十年后的2005年,伍宇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才公开表示“我从来没说过我儿子的父亲是贾宏声”,然而对于孩子的生父身份,她也同样没有回应——而在贾宏声跳楼后,记者曾多次拨打其手机,不过对方早已关机,不知是有意还是巧合?

在结束了与伍宇娟的苦恋之后,1998年,贾宏声因为拍摄《苏州河》与周迅因戏生情走到了一起。当时,周迅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丫头,而贾宏声的事业却因为《苏州河》而再度反弹。不过两人因为深深被对方吸引还是很快走到了一起——据说,周迅还曾与贾宏声在这栋跳下的房子里共同生活过很长一段时间。直到1999年的某天,周迅因为与朴树拍摄MV移情别恋被贾宏声知道后分道扬镳。

关于周迅和朴树恋情被撞破,中间还有一段小插曲——据说“贾宏声去外地拍戏的时候曾给周迅买过一个很少见的项链装饰品,后来有一天贾宏声周迅和父母以及朋友一起在家中看电视直播的一场音乐颁奖礼,结果大家看到朴树戴着他给周迅买的那个装饰品出来领奖,当时贾宏声一把拉过周迅,一直把她拉到房门前,打开房门,把周迅推了出去,屋里的人都惊呆了。”不过多年后,贾宏声在被问及此事时曾经特别纠正“不是项链而是一件衣服”,“而且自己也没有把周迅推出屋子。”——不管当年的感情如何,如今已是阴阳两隔,想来不禁令人唏嘘。

毒品:当红偶像落地狱 经济状况不佳

记者在安苑北里小区采访时,多位居民表示贾宏声的父母已经在此居住了十多年,而早前他们就曾经多次听说过老两口将贾宏声绑在家中自行戒毒的场景——很明显,这已经是在贾宏声首次戒毒之后发生的事情了。而小区居民也表示,这次贾宏声回家也是刚刚戒完毒回来的。

吸毒,这在娱乐圈并不少见,贾宏声也是内地娱乐圈第一个公开承认自己吸毒的人。然而多年来,贾宏声工作并不多,而其实验话剧院的工作每月仅有千余元的收入,但像他一样反复吸毒、戒毒却需要花费大量的钱财。那么到底,他的经济状况如何?记者了解到,贾宏声的父母都是四平话剧团的演员,早在贾宏声刚刚染上毒品的时候,两位老人便提前退休举家搬来北京照顾儿子生活。当时,他们便把家安在了这片建于八十年代末期的高层住宅小区。据说,这套三室一厅的房子还是当年贾宏声为两位老人买下的。两位老人的退休金不过几千块,虽然他们在北京也偶尔拍戏补贴家用,然而相比于贾宏声戒毒的巨大花销而言,这些钱不过是杯水车薪。而记者在采访时还了解到,贾宏声还有一位正在读大学的妹妹,学费自然也是笔不小的开支。小区居民还告诉记者,贾宏声的父母一向脾气和蔼、衣着朴素,日子过得并不宽松。

可以说, 1995年应该是贾宏声与毒品长达多年反复斗争的开始——95年,他住进精神病院,治疗幻视幻听的病症并开始戒毒。2000年,作为贾宏声的密友,导演张扬为了帮助贾宏声彻底摆脱毒品的阴影,邀请他们一家拍摄了以贾宏声的经历改编的电影《昨日》,贾宏声也因为这部电影获得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荣誉。

然而,正如导演张扬所说,原本希望可以通过这部作品令贾宏声重新融入社会,不过结果却并不尽如意人。此后一段时间,贾宏声再度销声匿迹。他最近的一次公开露面也是在2007年主演话剧《失明的城市》。

贾宏声于1985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同学中最出名的莫过于巩俐。1989年中戏毕业后,贾宏声进入中央实验话剧院工作。仅仅一年之后,他便凭借电影《银蛇谋杀案》一炮而红,成为那个年代最受瞩目、最具偶像气质的青年男演员——当年,略带忧郁气质的贾宏声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中国小生中的第一人。随后,他又陆续出演《陕北大嫂》、《黑雪》等多部影视作品,其在影视圈的地位也更加的巩固。

直到1994年,在与导演张杨合作话剧《蜘蛛女之吻》时,贾宏声在在排练场第一次接触到了大麻。此后,贾宏声虽然继续主演了电影《黑火》、《周末情人》以及《极度寒冷》,但那时的他已经身陷毒品不能自拔。据悉此后,贾宏声性情大变,一度令人难以接近。

链接:死者长已矣 生者常戚戚

王小帅:一个月前贾宏声曾致电称随时复出拍戏

据悉,七月五日五点三十分左右,贾宏声在北京坠楼身亡,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和贾宏声生前合作过的导演王小帅,据他透露一个月之前,贾宏声本人曾打电话告诉他,自己已经随时能够复出拍戏,他的父母也曾致电表示,现在的贾宏声精神状态很好,可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噩耗这么快来,对次王导表示十分震惊与惋惜:“贾宏声是个很有个性的演员,对于艺术他很执着,很有自己的态度,他十分热爱电影,甚至有些钻牛角尖”.而对于网上盛传贾宏声因吸毒成瘾,抑郁而死的说法,王小山坦言: “既然他已经离开了我们,我们就没有必要对他的死因进行猜测,这样是没有意义的.”

李少红:他是我心中永远的男主角

李少红告诉记者,“听到这个噩耗万分惊愕!不能相信是真的!他在银蛇谋杀案里的形象历历在目,他是我第一部电影的男主角,他也因此成为一代人的偶像!我为他骄傲!他是我心中永远的男主角!”

张扬:一个月前一起吃饭

张扬得知消息后反问记者此事是否属实,然后说“这真是太震惊了,一个月前我还和他们家一起吃饭呢。”张扬回忆,一个月前的饭局他和贾宏声聊得很愉快,还谈到出来拍电影的事情。张扬说,当时贾宏声的情绪相当平复,丝毫看不出来任何有自杀的倾向,“我真是没想到,我先向他的亲友了解下情况再说吧。”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贾宏声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