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陈可辛十年后终拍《等待》 刘烨成为男主角

时间:2010-07-13 10:13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佚名
陈可辛又要当回导演了。据知情人士透露,星美昨日将《等待》送交电影局立项,这意味着,这部陈可辛筹备十年之久的影片进入了开拍倒计时,陈可辛在《投名状》之后三年,将再次坐到导演椅

陈可辛又要当回导演了。据知情人士透露,星美昨日将《等待》送交电影局立项,这意味着,这部陈可辛筹备十年之久的影片进入了开拍倒计时,陈可辛在《投名状》之后三年,将再次坐到导演椅上。影片男主角的人选已经“花落”刘烨,该片还将成为星美与陈可辛合作的开端。

陈可辛十年后终拍《等待》刘烨成为男主角

陈可辛十年《等待》

将近三个月前的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陈可辛监制的《十月围城》擒获了最佳影片奖之内的八个奖项,领奖后他说:“这一次我是纯监制。实在我更喜欢被叫作陈监制。”可是话犹在耳,陈监制就变成了陈导演,这说明《等待》一片对陈可辛来说具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而该片也势必成为2011年的最值得期待的华语电影。

《等待》改编自著名华裔作家哈金的同名英文小说,原著小说出版于1999年,当年获得了布克国家图书奖。小说来自于哈金和妻子回国探亲时听到的一个真实故事,讲述的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农村少年孔林考上沈阳军医学院,在校时,他按父母意愿娶了在老家娶了淑玉,两人长期两地分居,而在进入部队医院工作后,他爱上了护士曼娜,可是部队医院的一条奇特规定让林孔不能顺利离婚,他和曼娜在等待漫长的二十年后才可能领到结婚证。这个故事令人想起大作家马尔克斯的经典作品《霍乱时期的爱情》,不同的是,《等待》中包含难以言传的浓烈而含蓄的中国式爱情。

刘烨锁定男一号 周迅范冰冰有望出演

早在2001年,陈可辛就计划将小说搬上大银幕,并为此特地成立了摩根陈影业公司,然而种种原因令影片一直处在筹备阶段,在此期间,陈可辛导演制作了《如果·爱》、《投名状》、《十月围城》和《神奇侠侣》等影片,但他一直在运作这部《等待》,可以说,他也是在等待国内市场成熟。

据介绍,《等待》的选角已经启动多时,港台男星在内的华语一线小生无不眼红男主角孔林这个角色,该角色目前已经锁定由刘烨饰演。除了刘烨的外型演技都深得香港导演欢心,还有他老家是吉林,出身背景都仿佛为这个角色量身定制。

前述知情人士还透露,刘烨的搭档将是周迅和范冰冰两大当红花旦二选一,周迅原是女主角护士曼娜的第一人选,范冰冰是后来者,但却有后来居上的势头。还有一种说法是周迅和范冰冰并非水土不容,只能留下一个,而是分饰淑玉和曼娜。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