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十三钗》1月开机 暴躁“蝙蝠侠”加盟张艺谋新片

时间:2010-12-23 10:0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张艺谋筹备3年之久的《金陵十三钗》计划明年1月在南京开机。昨日,张艺谋和制片人张伟平在京宣布,《金陵十三钗》的男主角将由好莱坞影星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十三钗”则倾向于全部起

张艺谋筹备3年之久的《金陵十三钗》计划明年1月在南京开机。昨日,张艺谋和制片人张伟平在京宣布,《金陵十三钗》的男主角将由好莱坞影星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十三钗”则倾向于全部起用新人,目前这批新人正在集训。克里斯蒂安·贝尔在好莱坞大名鼎鼎,不仅因为他出演过卖座电影《蝙蝠侠》和《终结者4》,更因为他曾在4分钟内爆37次粗口痛骂摄影师,还曾涉嫌对母亲和姐姐实施“家暴”而遭警察逮捕。

选男主角:贝尔很敬业

据张艺谋介绍,早在2007年他就开始筹备《金陵十三钗》了。当时找来严歌苓和刘恒两位作家精心打磨剧本。关于《金陵十三钗》的男主角约翰的人选,张艺谋早就放出风声,要找好莱坞一线大明星出演。布拉德·皮特、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都是传闻中张导中意的人选。昨日,张艺谋携制片人张伟平正式宣布,《金陵十三钗》的男主角将由克里斯蒂安·贝尔出演。张艺谋表示,选贝尔有两个方面的考虑,第一是合适和敬业。“我觉得克里斯蒂安·贝尔的条件非常好。他很符合这个角色,而且他很敬业。”第二,贝尔的影响力可以让这部片子走向国际。“他的加盟可以让更多的西方青年人知道1937年南京到底发生了什么,多一亿、两亿人知道,总是好的。”据介绍,第一次见面,贝尔就向张艺谋提了100多个问题:约翰什么出身?什么家庭背景?婚姻状况怎样……逼得张艺谋回国继续与编剧研究约翰背后的故事。

张艺谋眼中的贝尔,有知名度,而且很敬业。事实上,贝尔更出名的是他暴躁的脾气。在拍摄《终结者4》的时候,摄影师因为要看灯光效果,走到了跟贝尔对戏的演员背后,分散了贝尔的注意力。贝尔怒不可遏,当场发飙,以令人瞠目结舌的语速和脏话痛骂肖恩,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骂出37次“F××K”,并咆哮称如不解雇这个摄影师,他就不干了。后来这段录音传到网上,音乐人卢斯安将此混录成一首粗口说唱歌曲,取名《BALE OUT》,广受网民喜爱。此外,《蝙蝠侠:黑暗骑士》首映前,贝尔因涉嫌在酒店对母亲珍妮·贝尔和姐姐莎伦·贝尔实施家庭暴力而被警察拘捕,后获保释。

训十三钗:找到年代感

男主角定了贝尔,张伟平透露,《金陵十三钗》的男配角将由国内知名演员出演,比如佟大为以及知名主持人曹可凡。在“十三钗”的演员人选上,张艺谋倾向于全部使用新人,称希望借此为中国影坛输送一些新的人才。“电影产业发展势头很好,咱们演员却总是这几个人,观众都看腻了。我们需要大胆培养年轻的新人。”张艺谋透露,“十三钗”的选角工作从2007年就开始了,但“十三钗”的选角难度要大于《山楂树》,“周冬雨是演她自己,而‘十三钗’演的都是自己没经历过的。”张艺谋说,现在这些新演员接受的训练就是“找年代感”,起码要知道怎么穿旗袍。“要会走、会跳、会慵懒、会狼狈不堪,这些情绪都是要穿着旗袍来完成的。还要学习那个时代的许多事情,比如化妆、穿丝袜等等。”至于谁是女一号,张艺谋还不愿意揭开谜底,只表示,女一号与贝尔有许多对手戏,所以英文必须要好。张伟平对这部尚未开机的电影信心十足,昨日宣称《金陵十三钗》投资6亿,票房期望是10亿。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