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互联网视频行业惊现闪婚风潮

时间:2012-04-28 10:41   来源:域名城用户投稿   作者:刘宇凡
如今闪婚早已不在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闪婚原本只是针对人而言。但是如今的互联网也钟情上了闪婚,而且越演越发激烈,笔者带你进入互联网闪婚的一些情一些事!

如今闪婚早已不在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闪婚原本只是针对人而言。但是如今的互联网也钟情上了闪婚,而且越演越发激烈,笔者带你进入互联网闪婚的一些情一些事!

互联网惊现“闪婚”风潮

要说互联网企业之间的闪婚还得从视频产业说起,话说3月12日,优酷网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优酷、土豆宣布合并。双方于3月11日签订最终协议,优酷、土豆宣布将以100%换股的方式正式合并,合并后新公司名为“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视频业第一宗上市企业以换股合并的案例,业界一片哗然。联合打造中国网络视频行业领军公司。建立在庞大用户群、多元化内容及强大技术平台基础上的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将引领中国下一代网络视频革命。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形成更可观的规模和更强大的收入转换能力,实现长足发展。

优酷与土豆的突然闪婚可是风靡了整个互联网,在他们闪婚一个月后,又传来了一个大型的闪婚群体,2012年4月24日消息,搜狐视频,腾讯视频、爱奇艺今日联合宣布,三方已达成协议,共同组建“视频内容合作组织”(Video Content Cooperation简称:VCC),实现资源互通、平台合作,在版权和播出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闪婚,已经是互联网视频产业的代名词,他们从相识,相交,中间也许有过相恨情结,但他们彼此不舍不弃,如今他们相亲相爱,从同居到领证。一步一步让我们惊叹不已,月老从不偏心,因为有了优豆,因为有了VCC,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爱情。但是笔者要说结婚有风险,闪婚需谨慎啊!

闪婚”背后的猜想之抱团取暖

从优酷与土豆闪婚看来,他们曾是坐阵视频业的一二把交椅,在闪婚前优酷和土豆还在为版权纠纷及不正当竞争等问题大打口水仗,转眼间就宣布换股合并,双方冰释前嫌,优酷收购土豆的案例再次让很多人认识到商场上的现实,“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只是,此前一直以剑拔弩张、水火不容的姿态示人的冤家,真的能在闪婚后和平共处吗?还是因为爱情,还是因为另有隐情?那么优豆诞生了,两大巨头变成了一家独大。土豆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微表示:“这次合并将进一步强化我们的行业领先地位。”两家的市场份额加起来超过八成,再加上独播剧版权的优势,优酷网与土豆网的合作将对视频领域的格局产生极大 的影响。

搜狐视频,腾讯视频,爱奇艺的联婚让我们联想翩翩,他们之间的闪婚,更是三家群体婚,也令人很惊讶,这也意味着中国视频行业将形成两大派系。一是优豆,二是VCC,视频市场的格局随着优酷土豆的合并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搜狐视频、爱奇艺、腾讯视频三家的联盟使得视频行业巨头格局初现,一派是以优酷合并土豆后的版权采购联盟,另外一派则是这三家视频网站所结成的同盟。在笔者看来结盟只是暂时,优豆已经出生了,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他们必须采取应对之策,当前之计唯有合体才能共赢,才能顶得住优豆的强击,不然就及有可能被吃掉。另一方面VCC达成的结盟,以后的版权之争会越来越多,到时网民就有戏看了,再者视频产业将会与电商模式一般开展价格之战,两大派系争夺(国内视频)版权,以后这价格战是有的拼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最后笔者刘宇凡总结:不论是优豆闪婚还是结盟的VCC,这都是一种抱团取暖之计,合作为策,垄断为本,造势拢人,最后是大鱼吃小鱼,干掉一家是一家!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