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李阳谈家暴:打了老婆 我仍然是个好老师

时间:2012-05-18 15:37   来源:环球人物   作者:佚名
眼前的李阳,并不像刚刚遭受舆论炮轰的“疯狂家庭施暴者”。他穿戴整齐,牛仔裤、T恤衫,戴着斯文的眼镜,时而发出爽朗的笑声,从容地配合记者的提问和拍照要求。

9月18日上午11点,李阳站在北京三里屯soho公寓中,大口吃着楼下4块钱买来的小笼包。客厅里很凌乱,笔记本电脑、教材、喝剩的咖啡、开袋的饼干……堆满了桌子;工作间里,公文包和文件散落在地上;厨房里也是什么杂物都有。从清晨6点到现在,李阳终于找到接受环球人物杂志专访的间隙,吃了两口早饭。“为什么把自己搞得这么紧张?”记者问。“我一直就是这样的工作状态,今晚还要飞走,明天有3场演讲。我的最高纪录一天飞11个城市,压力非常大。”

眼前的李阳,并不像刚刚遭受舆论炮轰的“疯狂家庭施暴者”。他穿戴整齐,牛仔裤、T恤衫,戴着斯文的眼镜,时而发出爽朗的笑声,从容地配合记者的提问和拍照要求。“你看我坐在这里行吗?”“我要不要把手插进兜里?”“家暴事件”对李阳而言,似乎已经成为过去式。

“李阳在家如此疯狂?!”

2011年8月31日,一条微博震动网络。“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的美籍妻子Kim用网名“丽娜华的Mom”在微博上连发数张照片,称自己遭遇了家庭暴力。“竟然是李阳,千万学生听过他的课,还给别人教授家庭教育!”“李阳在家如此疯狂?!”……9月22日,李阳的官方微博访问人数已达到62万,正像李阳所说,他做了回家庭暴力的“代言人”,网络上展开了对中国婚姻问题和家庭暴力立法的大讨论。

9月5日,Kim披露了家暴细节:“你把我按到地板上。你坐在我的背上。你用双手卡住我的脖子,将我的头撞到地上。当我撬开你卡在我脖子上的双手,你又抓住我的头发,将我的头撞在地板上十次以上……Lydia(女儿莉蒂亚)吓得尖叫,抓着你的胳膊阻止你。当你停下的时候,我站起身来,一把抓住护照,抱起Lydia跑到派出所……警务人员感到震惊,他们立即把我送到医院……我去医院的时间是2:15。CT扫描时间是2:46。当时你正在更新你的微博,只有Lydia和我在医院。”

后来,Kim 提到离婚,“我给你发了一条消息,让你去派出所。你却根本不在意。我只是想让你和别人交谈。我恳求你见心理顾问,在此之前我也多次恳求你。我已经给你一个星期的时间以便寻求帮助……你是一个受过教育的人,你必须认识到这种行为不是正常的。为了我的女儿们,我要离婚。我永远也不会教她们恨你,你是她们的父亲。但我会教她们痛恨你的行为。”

此时,处于舆论漩涡的李阳并未做出正面回应。直到9月10日,李阳才用中英文双语,通过微博正式道歉:“我向Kim正式道歉,我对她实施了家庭暴力,造成了身体和心灵上的严重伤害,对孩子也产生了不良的影响。我也向所有人道歉,我将深刻反省我的行为。I wholehearted apologize to my wife Kim and my girls for committing domestic violence. This has caused them serious physical and mental damage。”当晚,他又补发一条微博:“为了不误导大家的英语,特别更正如下:‘wholehearted’应该是‘wholeheartedly’。副词adv. 全心全意地……”网友们讽刺李阳的“敬业”,质疑声再起。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