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李娜罗马完胜广州赛冠军 携赛季20胜晋级1/4决赛

时间:2012-05-18 11:59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施莱克
在最近参加的5个巡回赛里李娜最起码都打进了八强。接下来的1/4决赛中国一姐将遭遇因为世界第一阿扎伦卡伤退自动晋级的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

总奖金额为216.64万欧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马站继续女单第3轮争夺,法网冠军李娜直落两盘用7-6(3),6-2的比分战胜去年的广州赛冠军施皮尔斯后顺利晋级八强,在最近参加的5个巡回赛里李娜最起码都打进了八强。接下来的1/4决赛中国一姐将遭遇因为世界第一阿扎伦卡伤退自动晋级的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

世界排名第9的李娜罗马第3轮迎战自己此前保持着两连胜交战纪录的南非选手施皮尔斯。中国一姐开场比对手率先进入状态。在施皮尔斯还在寻找比赛节奏的同时李娜迅速拿下开场14分中的13分,施皮尔斯首个发球局里就送出两个双误,李娜顺利破发拿到2-0的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南非选手逐渐放开进攻手脚,李娜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直至第9局。施皮尔斯利用李娜的失误反破法网冠军的发球胜盘局,并随后将比分追成5平。李娜稳住阵脚遏制对手的上升势头,两人随后僵持到了抢七。抢七过程里李娜表现出大满贯冠军的风采,中国金花逐渐拉开比分,她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一个盘点锁定总比分的领先。

比赛进入到第2盘施皮尔斯继续向李娜施压,法网冠军在开始的发球局中就被迫挽救破发点。双方拉锯战里施皮尔斯率先出现破绽,第3局南非选手用双误的形式将发球局拱手相让,然而李娜也未能巩固破发优势,法网冠军紧接着被对手回破,比分交替上升至2平。关键时刻李娜将状态提升到新的高度,第5局中法网冠军再度破发,这一次她成功将比分拉开至4-2上。施皮尔斯在李娜的进攻潮下缴械投降,中国金花再度破发连续拿下最后的4局争夺迅速结束战斗。

李娜在两盘争夺里拿下70%的发球分,除此之外她用67%的破发成功率破掉施皮尔斯4个发球局。这场比赛是李娜本赛季拿到的第20场巡回赛胜利,只要在明天的1/4决赛里战胜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中国金花就能确保接下来红土大满贯法网的8号种子席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