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丁大算盘”高昌昊片场重伤不幸身亡

时间:2012-09-03 18:19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金力维
在热播剧《永不磨灭的番号》中饰演丁大算盘的演员高昌昊因在一起拍摄事故中严重受伤,经过一个多月的救治终没能挽留住生命。

在热播剧《永不磨灭的番号》中饰演丁大算盘的演员高昌昊(微博)因在一起拍摄事故中严重受伤,经过一个多月的救治终没能挽留住生命。昨日凌晨3时,这位刚刚从群众龙套上升到职业演员的壮汉伤情恶化,不幸去世,年仅39岁。

据透露,高昌昊是于7月23日在甘肃拍戏时,因戏中毛驴受惊使得驴车带人一起栽进山沟,造成严重受伤的。尽管立即做了脾摘除手术,但后又出现腹腔积水、出血等症状,病情持续恶化。据高昌昊的友人透露,发生意外后,高昌昊所在剧组的善后工作比较及时和到位,承担了其住院期间的全部治疗费用。住院治疗期间高昌昊状态良好,不时在微博上与朋友们互动,表现很乐观(右图)。

高昌昊本非表演专业出身的科班演员,21岁时,还是山西太谷的一名治安协管员。那年有个剧组的驻地与他的办公室相邻,六个月的时间让他和副导演成了哥们儿,并串了几场戏。第一次出镜并没让高昌昊爱上表演,更没想过能以演戏为业。剧组走后,他又继续干老本行。此后再有剧组去山西拍戏,他被之前的剧组朋友介绍给导演当选景地陪,帮忙推荐群众演员,渐渐成了“群头”(群众演员经纪人),又当外联、当制片,偶尔有导演需要他也玩票参演些小角色。凭着对拍摄地各方面情况的熟知,每每有剧组来,大牌演员也要仰仗他的指引搞妥衣食住行,因此他在剧组也如鱼得水,没人会挑剔他的表演,更不会欺负他,他演戏玩票也很轻松,没有心理负担,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小人物。北京剧组到山西拍戏,都知道找高昌昊张罗剧组里里外外的事情,他的工作周全,导演们都很满意,还流传成了一个顺口溜:山西高小二,江湖义气能办事。涉足影视的18年里,高昌昊演过《杀虎口》、《铁梨花》、《新亮剑》、《雪狼谷》等多部热播剧,其中《永不磨灭的番号》让他人气暴涨。

《永不磨灭的番号》导演徐纪周十分认可高昌昊的表演,在《杀虎口》里给了他一个戏份很重的角色,再后来,《永不磨灭的番号》中又邀他出演更重要的角色。《永不磨灭的番号》热播,高昌昊饰演丁大算盘,他朴实、憨厚的演艺风格和浓郁的山西方言赢得观众好评、业内认可。本来把演戏当业余兴趣的高昌昊自此片约不断,就干脆转行成职业演员,又在张嘉译主演的《雪狼谷》里饰演重要角色。

本是一颗前景光明的新星,却因拍摄时一头毛驴的受惊而意外致死,惋惜之余,演员人身安全问题再度被放大,成为各方关注焦点。在《番号》中饰演孙成海的李健(微博)也曾长年拍摄抗战军旅戏,他表示,“演员是高风险职业,战争戏拍多了,并不意味着越来越敢,而是越来越怵,刚开始拍戏时都不懂自我保护,以为那就是奉献、就是敬业。现在拍多了,知道危险戏要先掂量掂量了。”导演徐纪周认为,“有些危险是人为因素带来的,比如为了压缩制作费,请来的是不专业的烟火师,结果炸点埋得有问题,线接错了,导致安全事故,这些事故本是可以避免的;还有一些是不可控的,或者说是纯属意外,像驴受惊之类。”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高昌昊,重伤身亡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