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专业域名评论人”沈阳被起诉侵犯他人名誉权

时间:2007-04-29 00: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骏勇
南京4月28日电 全国首例博客告博客名誉权案又起波澜。该案被告扬州大学历史系毕业生张明24日在扬州反诉成功,法院认定博客中国早期用户沈阳在博客上的过激言辞侵害了张明的名誉权,判令沈阳在其博客专栏里刊登公开致歉申明15天。 沈阳和张明原系我国首例博客告博客名誉

南京4月28日电 全国首例“博客告博客名誉权案”又起波澜。该案被告扬州大学历史系毕业生张明24日在扬州反诉成功,法院认定博客中国早期用户沈阳在博客上的过激言辞侵害了张明的名誉权,判令沈阳在其博客专栏里刊登公开致歉申明15天。

沈阳和张明原系我国首例“博客告博客名誉权案”的双方当事人。沈阳在浏览网页过程中,看到了许多关于贬低自己人格的文章,于2006年向北京市海淀区法院起诉张明在博客上的言语侵害了其名誉权。

2006年9月11日,法院作出判决,认定张明侵犯了沈阳的名誉权,张明在博客网博客专栏内刊登向沈阳的致歉声明,并赔偿1000余元。

2006年8月,张明提出反诉,认为沈阳也侵犯了他的名誉权。扬州市维扬区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6月至2006年1月,沈阳在博客网博客专栏中先后刊登了《“顺风”们的“网奸”有说话机会吗?》等数篇署名网络文章,其中一些针对张明的内容已明显超出法律允许的正常合理范围,侵害了其名誉权。

最终,法院一审判令沈阳于判决生效后7日内,连续15日以其署名在博客网博客专栏内刊登向张明的致歉声明,并赔偿张明公证费等合计1000余元。逾期不履行,法院将在相关媒体上刊登判决书主要内容。

沈阳简介

姓名:沈阳

EMAIL:[email protected]

个人主页地址:www.w.org.cn

用户区域:北京

城市:北京

公司名称:www.w.org.cn

公司主页:www.sz1961sy.com.cn

QQ:13022830

ICQ:41602434

个人简介:

一位不会输入法与拼音的网虫,5年来用手写笔不停地写啊写给自已网乐的文章,终于发觉真有些娱人娱已作用,哈哈哈. 这个网虫只会做: 市埸策划 职业版主 流浪于各个网中,也不知啥是职业了. 本专栏于2005年11月18日启用域名:www.sz1961sy.net.cn 欢迎大家直接输入域名访问!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